藉由深思、體會眾生的痛苦而生起慈悲心,淚

藉由深思、體會眾生的痛苦而生起慈悲心,淚水也會如潰堤般。淚水不是說來就來,而是真正體悟慈悲心且願意救助受苦的有情大眾,同體大悲之心油然而生。應知經歷強烈的虔誠愛敬之時、灌頂時體悟俱生智降臨之時、修持上師瑜珈而進入加持之時、抑或內心悲憫滿懷之時,都會產生十分類似的感受,緣起雖不同,伴隨而生起的確是相同的覺受,也就是覺受到加持的降臨。



想到母親的慈愛,如果她正在受苦,我們當會生起慈悲心且渴望救助她,這正是發慈悲心的初機。了解一切有情都曾為吾母,就是發慈悲心的緣起。當你感到慈悲滿懷的這一刻,正是大悲心加持降臨的跡象,也正是諸佛菩薩正在加持你。當你對身陷苦楚的如母有情眾生起慈愛悲憫心時,你將獲得諸佛菩薩的加持,這種加持的體悟將會銘記於心。



有些人因為之前修持空性而感動得淚盈滿眶,或者看到下三道的痛苦而異常不忍。由於我們對眾生昇起悲心,諸佛菩薩的加持便能遍及一切有情。如同其它的課誦儀軌,吾人代表一切眾生祈請諸佛菩薩加持。如果真正生起大悲心,毫無疑問的,一切有情眾皆得利益。



〜 究給企謙仁波切



*** 圖片內容 pic content : 究给企謙仁波切 和 大寶法王 Chogye Trichen Rinpoche and HH Karmapa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