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度母法遣除違緣 -索達吉堪布 下

修度母法遣除違緣 -索達吉堪布



下面我給大家念二十一度母的傳承。末法時代,遣除違緣很重要。如果會念二十一度母,你可以念度母贊;如果不會念,可以僅念度母心咒:嗡達瑞度達瑞度瑞所哈。二十一度母的祈禱文概括起來可以用這個咒語代替。



我大概五、六歲時,就能背誦度母頌。放牛的時候,天天念度母心咒。上學後,無論是小學、中學,每天都不間斷。出家以後,背誦較多,曾經間斷過。我在家的時候很精進,出家以後反而懈怠。尤其是最近,我管理一些學院的建築:漢僧綜合樓、覺姆大經堂、老年經堂等,還在外面建學校,最近資助很多大學生。 。 。這樣,晚上快12點時才能念功課。



現在,我念度母是時而念、時而不念,很慚愧。但我對度母特別有信心,覺得自己上半生的修行沒有遇到什麼違緣,是依靠度母、蓮花生大士這些本尊的加持。但願今晚聽課的人的能生起無偽的菩提心,願大家的修行不要有違緣。



要遣除違緣,就要依靠自己的祈禱和度母、蓮花生大士等本尊的加持。有的障礙是無形的,有的障礙是有形的。無形的障礙需要依靠無形的力量,依靠本尊、護法神和上師三寶加持的力量來遣除。所以,我以極大的恭敬心給大家傳授二十一度母頌。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