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開啟伏藏門———如意寶法王晉美彭措的

未能開啟伏藏門———如意寶法王晉美彭措的遺憾



世界最大的佛學院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的創始人晉美彭措法王生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打開十三伏藏門,每提及此,法王就會慟哭不已。因為,一旦開啟這十三伏藏門,將可使不信佛的各種眾生,特別是科學工作者能現見淨土世界,並使無數眾生以肉身直接飛往淨土。但由於緣起被破壞,最關鍵的伏藏門——四川色達珠日神山的伏藏門未能打開,從而使其它伏藏門無法打開。法王當年在蓮師面前發的誓願未能實現。這是惡世眾生的巨大悲哀。





四川色達珠日神山



寧瑪派的伏藏有著特殊的奧妙,雖然上師這一生中開取過許多伏藏品,可是最主要的還是開珠日神山的伏藏門,這也是他今生最為重要的事業。因為:如果能夠順利地打開這一伏藏門,那麼就可以使成千上萬的人不捨肉身直接前往清淨剎土,並且還可以讓科學界人士等非佛教徒們親眼目睹具有實質性的佛教的奧秘。



關於這一點,蓮花生大士也在《幻化明鏡》中授記過,其中寫道:"今日降魔金剛您,未來龍年於新龍,開取伏藏除世難,他身雞年於東方,緣起未毀開伏藏,令諸濁世之眾生,不捨肉身至淨剎。"



伏藏大師覺性離垢金剛對此也授記說:"一旦色達珠日建寺院,五座雪山紅白花開時,彼將啟開十三伏藏門。"



要想將十三伏藏大門一一打開,首先必須從珠日神山伏藏門開始,也就是說,如果珠日神山這一伏藏門未能開啟,其餘的伏藏門也就無法打開。



公元一九九二年(水猴年),法王如意寶要在十月十日開啟珠神山伏藏門的消息很快傳遍了四面八方,尤其已成為雪域當時的一大焦點,人們拭目以待。法王如意寶在稠人廣眾之中以堅毅的口吻說:"這次要開珠日神山伏藏門,關係重大,不可估量。如果能夠成功,將使無數眾生獲得殊勝成就。在一切因緣具足的情況下,我若不能打開此伏藏門,我可以在眾目睽睽之下象狗一樣爬著走,你們在猴年猴月之前必須使一切緣起聚合,否則,我也無能為力。" 猶如一般上鎖的門需要用鑰匙打開一樣,要開啟這一伏藏門,必須先取出一把鑰匙伏藏品。它藏於一塊白色獅岩中。要從中取出這把鑰匙最主要的開拓道路等因緣。伏藏大師普賢日曾授記:"空行剎中法太子,勝士頂上如意寶(法王)前世夙願今成熟,手持十三伏藏門,需此吉祥之鑰匙。"此外,又指出:在開取此吉祥伏藏門時,積聚眾因緣的過程中,有著魔之人製造違緣。



在末法濁世的時代裡,魔眾十分猖狂,它們到處興妖作怪,特別是對於利眾的事業,更是千方百計阻礙設障。一夥鬼使神差的人,被魔王加持百般阻撓,毀壞緣起,致使緣起完全被破壞。儘管從拉薩到漢地的許多有名望的大德、官員及以不可勝數的信眾全力以赴促成此事,但終未能成功,人人都處於沉痛悲哀之中,上師以回憶前世的方式流著淚對眾人說:"本來我想青年時代著重聞思修、中年時期弘法取伏藏,晚年之際開啟伏藏之門,令那些不信仰佛法,難調難化的眾生,尤其是科學工作們現見清淨剎土,解除他們的疑惑,並使無數眾生不捨肉身飛行淨剎。昔日,我曾在蓮師面前發願要開取伏藏。可是濁世眾生的福報實在太淺薄了,以致於這麼殊勝的伏藏之門未能打開,想起來不能不令人痛心疾首,寢食不安。現在實在無法開啟,如果十三年後能夠具足因緣,也許還有一次機會。"但後來因緣也未能具足,這一伏藏之門始終未能開啟,委實令人遺憾。最後法王發願:今生未能打開此伏藏門,願來世能開啟。



蓮師曾授記:貢唐加波如能打開莫神山伏藏門將使南瞻部洲人們在十三年期間享用美滿生活,但因魔緣障末能如願開啟。所以說,歷史上也有因緣起不具足而未能開啟伏藏門的先例。



——出自索達吉堪布著《法王晉美彭措傳》

全文見http://www.folou.com/viewthread.php?tid=51710



晉美彭措法王在慟哭



“若一眾生未得度,我佛終宵有淚痕”,如意寶法王晉美彭措因未能開啟珠日神山之門廣利眾生,每言及此一慟如斯。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