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以神通判斷明師】 許多修行人都

【誤以神通判斷明師】



許多修行人都執著神通異能,這是多生多劫以來,由獵奇心理養成的習氣。

聽說哪裡有位神通較大的人,就認為是高人,是明師。並千方百計地攀緣接近,總想在他那裡很快就得到點什麼功能或大法。其實,你如果執著神通是很危險的,精怪鬼神都有神通,所謂的“著魔”、“走火入魔”,都與執著神通有一定關係。



真我與神通是本與末的關係。神通只是真我本性中顯現出來的一種作用,作用是末而非本。其實,我們平時的穿衣、吃飯、工作、學習不都是本性中顯現的作用嗎?電視機能演播與電視台同樣的節目,不是也很神通嗎?其實,在人們眼裡它又非常普通。神通只不過屬於陰性功能而已。輕視陽性作用而重視陰性作用,其本身就是分別心。有了分別,你才會去執著它。其實,有神通的人,甚至有較大神通的人,並不等於已經開悟和證道。有些已經達到穿牆、搬運汽車的人,仍在迷惑顛倒,尚未開悟。有些人表相上有些神通,治病、算命都很靈,但屬於附體現象,執著神通的人就很容易招來附體。如果神通出在開悟之前,神通越大,很可能造業也越大。因此,執著神通倒是很危險的。



開悟的明師並不一定顯現各種神通,因為他已經把神通看的很普通了,普通的如同穿衣吃飯一樣。他並不以那些小神通來顯示自我,因為他心裡已無我無他。但是,他幾句話就能改變你的生命軌跡,他能度你成佛,甚至他看你一眼就足以穿透你的心。這難道不算神通嗎?這才是真正的大神通,是五眼六神通裡最高層次,是度人類型的“佛眼通”。



●※●如果你不明白這些道理,只執著神通表相,就障礙了自己得遇明師的機緣。

相反,由於你的執著正與魔相應,很可能被魔所控制。因為魔總想控制別人,如果你不隨順他,不服氣他,他就會用神通控制你。而佛和開悟的明師只有平等心,從來不強加於人,而是恆順眾生。



~轉載~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