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怕的動物 美國檀香山動物園裏,

最可怕的動物



美國檀香山動物園裏,有一個地方的指示牌上是寫著:「世界最可怕的動物」。



人們因為好奇心的驅使,都會前往觀看,以了解究竟是什麼動物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



在途中,見到那兒回來的遊客,有的不免忍不住要先問對方:「什麼是世界最可怕的動物?」可是總是會看到對方很神秘的笑著說:「你自己去到那邊,看了以後不就知道了。」這種表情和回答,總會令人在好奇之中又加添一分神祕的色彩,更加迫不及待。



來到目的地,進到裏面,確實空無一物,連一隻小動物都沒有,更別說有什麼兇猛可怕的動物了。不免有點失望!可是再仔細觀看,房中是空無一物不錯,可是四週之牆壁卻都是明亮的鏡子,鏡子裏所看到的就是自己一人,此時才猛然覺醒─原來「世界最可怕的動物」就是自己,難怪從這裏出來的人,問他皆不回答。



至此,雖有一點受騙愚弄的感覺,但事後冷靜想想,卻也不無道理。



《會心一笑》

靜,是最好的良藥;不靜,就看不到自己,也找不到出路。鏡子照人,是不是也照見了自己的內在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