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蓮花生大士之功德利益 隨時觀想

修持蓮花生大士之功德利益



隨時觀想蓮花生大士或持誦蓮師心咒,並以正確的信心及方法來祈請,祈請蓮師的功德,加持眾生獲得與蓮師一樣的成就,達到永恆的平安和快樂,這不需特別花很多時間和精神,而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的。



所以,在末法時代,這樣的祈請方式,對我們很有幫助。



當然這是以佛法的概念簡易的實踐方法,若依佛陀的經部和續部中的方法解釋的話,是無法仔細詳述的。



由於五毒一直是眾生最好的朋友,所有世間上的好或不好、對或不對、喜歡或不喜歡等種種對境,都是配合眾生的習氣而顯現的,因緣與自己配合的就視為好的、不配合就是不好的。



與自己習氣配合的人就是好人,因為此時 只看到他(她)的優點,至於不配合的對象就是壞人,因為只有看到他(她)的缺點。



因此我們可以說受人喜好或厭惡,乃是取決於吸收了他的優點或缺點而斷。



同樣一件事因每個人觀點不同,可能產生不一樣的結果,有人同意有人反對,可見這些對立的情況並非絕對的。



例如︰魚在水中快樂又逍遙,一旦人掉入水中,大多難逃淹死的命運,善泳者也只有短暫的快樂,當筋疲力盡時一樣痛苦。



反之,魚離開水面所得到的痛苦和人落入水中的痛苦是一樣的,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沒有任何一件事有絕對的好與壞、對與不對,水本身沒有毀滅和救命的差別,完全是眾生習氣的配合問題。



而眾生的習氣有二種︰一是、因為觀念意見不同而產生。

二是、和自然配不配合的習氣。



喜不喜歡、贊不贊成屬於 前者;魚和水、水和人的關係屬於後者。究竟而言皆是一種習氣的顯現罷了。



在這個染著(五濁)的時代,如果隨時觀想蓮師佛的法相,持蓮師佛的心咒,蓮師佛的功德會聚在一起,加持我們的身、語、意,消除身、語、意的業障。



當我們能清晰觀想 蓮師法相時,身體的業障會減輕,身體的業障減輕了,別人較能看見我們的優點及正面的特質,自然人緣會好,善緣也會較廣。



持蓮師心咒會獲得蓮師佛智慧語的加持,我們語的業障會減輕,配合蓮師佛的功德,我們比較能吸收他人語中的優點,減少人與人之間言語上的誤會和衝突,別人也同樣較能聽進我們的建言。



隨時向蓮師佛祈請,放鬆在與蓮師佛無二無別的本質中,將會減少我們意的業障,配合蓮師佛功德的緣故,他人較容易接受我們的想法,自己也較易吸收他人想法中優點的部分,自然煩惱會減少。



萬事萬物實際上沒有真正好與壞,就如同續部裡所提到的︰「萬物皆是蓮師佛的剎土;一切聲音皆是蓮師佛的咒音;所有思想皆為蓮師佛的智慧意。」



隨時觀想蓮師佛,持蓮師佛的咒,向蓮師佛祈請的話,一定會成就蓮師佛的智慧身、語、意。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