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淨水作供養可以圓滿資糧 索達吉堪布

用淨水作供養可以圓滿資糧

索達吉堪布



  阿底峽尊者還這樣說過:“在藏地,僅僅用水來積累福德也已足夠了!在印度,由於氣候過於炎熱,而沒有西藏這樣清淨的水。”確實,印度地處熱帶,水不如藏地的清澈。以前法王去印度時,看起來印度的水還有點混濁。所以,只要自己能夠精進,在藏地以供養清淨的水來積累資糧,也會得到想像不到的功德利益。



  在漢地,水的品質也很不錯,如果精進以水供養,功德也非常大。



  作水供時,要將七個供水杯等供器認認真真擦得乾乾淨淨,排列的時候要整齊,間距也要適度,不可有過窄過寬、東倒西歪等現象。並且,水中不能混有穀類、灰塵、含生等雜質。水器中的水也不能滿滿當當或極度不滿,供臺上不可有溢出的水流等。一定要做到精緻美觀,令人賞心悅目。



  我以前講過,希望道友們能在自己家中,每天供七杯淨水。如果實在不行,供幾天以後撤也可以。以前有一位道友說:“我供了七天以後,水慢慢就沒有了,可能是護法神經常來的原因。”他自己懶惰,水自然幹了,還說是護法神。



  《普賢行願品》中也說:“如是最勝莊嚴具。”所以,無論是哪一種供品,甚至擺放、羅列的形式都要做到美觀莊嚴,使人舒心悅意。這樣,依靠恭敬諸佛菩薩之因,便可圓滿自己廣大的福德資糧。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