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蓮師成就事例】 印度南卓林寺專

【修蓮師成就事例】



印度南卓林寺專修 “蓮師七句祈請文” 的成就者 ─ 雅瑪滾波



西元200年以前,寧瑪派白玉傳承領袖 貝諾仁波切所創立的印度南卓林寺,存在著一位唸誦修持 “蓮師七句祈請文” 的成就者,他就是白髮年老、駝背赤足的僧人 ─ 雅瑪滾波!



雅瑪滾波不識字,完全沒有辦法寫字或唸經,因為他未曾上學讀書,從年輕到老都只是法王貝諾仁波切的在家侍從。晚年的時候才披上僧服,現出家相。



他什麼經典和祈請文都不會唸誦,除了少數的短咒以外,唯一精通而致力唸誦的法門,就是 “蓮師七句祈請文”!



四十多年以前藏人流亡印度之時,當年他跟隨法王貝諾仁波切從西藏離開,擔任法王的侍衛,歷經生命危險抵達印度,畢生為 法王忠心不二的弟子,為奴為僕地服侍上師。



跟隨法王抵逹南印度之後,因為南卓林寺剛開始興建,雅瑪滾波參與了興建寺院的工作,做了長時間的苦工。



其中,像是四十多年以前當時寺院與附近的 “古夏納卡” 鎮之間,隔著一條河流;印度人為了行走捷徑,都會趕著牛隻過河,可是因為沒有橋樑,牛隻過河的時候馱負貨物涉水極為困難,總是會遭受鞭打而皮開肉綻。



法王貝諾仁波切 為了利益牛隻與大眾,於是決定自費建造當時印度成本極高的水泥橋,於是雅瑪滾波就在法王的一聲令下之後,就在為期三年的時間裡,白天隨著工人一起建橋監工,夜間就獨自睡在工地的草屋裡,負責看管建材,那個時候附近都是森林和莾原,時常野獸出沒。



猶如上述,雅瑪滾波一生唯有遵照 法王旨意行事;晚年則由法王親自傳授大圓滿法要訣。從此日夜長坐不臥,成為不倒單的禪定修持者。證境高深,禪定自在,可直接與蓮師與護法聖眾對談溝通!



但是,外相上他也只是一位年老瘦弱的平凡老僧人~~~



晚年,他住在法王的特別護法殿外面,一間用水泥簡單砌成的簡陋小屋子。那是連一般人走進去都不能站直的小屋子,而裡面也是極為簡單的佛堂,簡單到可以用破舊不堪來形容,只有幾幀破舊的發黃損壞的紙佛像。



雅瑪滾波他本身所擁有的物品,唯有唸珠一串與幾片如垃圾般的座塾,以及一瓶別人遺棄的珈啡色圓腹小玻璃瓶。那是 雅瑪滾波拿來裝甘露丸混水的 “寶瓶”!



雅瑪滾波對於法王貝諾仁波切,咕嚕仁波切 (蓮師) 及有著堅強無比的信心,總是默默實修。 剛開始,人們並沒有發現這位駝背的老人是位大修行者,直到發生了一些事情。



有一次,寧瑪派傳承在印度的第一學府重鎮─南卓林寺內設立佛學院學生為大殿油漆粉刷, 雅瑪滾波駝背的身影也在此時悄悄的不請而至。 雅瑪滾波慈祥鄭重地告訴他們:“昨夜蓮師告訴我,說佛學院油漆的學生有障礙,明天暫停粉刷才好。” 佛學院的學生以為年老的雅瑪滾波腦子有問題,於是笑著虛應以外,就打發他離開了。離開前,他告訴學生們:“如果你們明天不願意停工,也請記得要唸誦蓮師七句祈請文或心咒、或者是綠度母心咒”!



第二天,其中有一位學生半信半疑的一邊持誦綠度母心咒、一邊跟同學們一起站在高疊的椅子上油漆。結果真的發生了危險。突然之間椅子都垮了下來,最後只有那位同時持諝綠度母心咒的學生墜地後毫髮無傷,其他的學生都分別受傷在地。



於是,從此以後開始有許多人會前來問他一些未來的事情,雅瑪滾波都一一作答,而一切的事情都如同他所說的一樣應驗。



甚至,曾經有一次某人前來請問未來的某件事情,沒有想到 雅瑪滾波卻直接回答他說:“請您不必再費神多問未來的事,因為七天之後你就即將要命終了”!



那個人聽了以後雖然緊張,卻也半信半疑,結果七天之後果然就死亡了!



這件事使得大眾譁然,也使得許多人更加驚嘆見識到雅瑪滾波預知未來的神通不虛。



但是,法王貝諾仁波切知道這件事以後,非常不悅,就對 雅瑪滾波說了一句:“你怎麼那麼多嘴!?” 於是,他就為此禁語了一年左右,不再回答任何人問題。



直到後來因為 法王常常外出寺法不在寺院,所有僧俗有事難以找人請問而感到非常麻煩,於是請求法王允許 雅瑪滾能像以前一樣以神通預知為大眾解惑,他才在 法王的允許下,再次開口幫忙大眾。



雅瑪滾波回答他人所問的問題之時,都是剎那間雙眼不閉的進入甚深禪定,然後再剎那出定以定中所見回答問題,不需要藉由任何占卜的器具或是特別的準備。



筆者曾經有幸位於南卓林寺最初的八大佛塔旁,親眼見識 雅瑪滾波回答問題的過程,實在由衷感到驚異和希有!



曾經,南卓林寺波發生了一件大案子!一位印度人被人殺死,清晨被發現陳屍在寺院旁邊,有一位寺中的僧人被印度警方誤認為是兇手而被抓走。



法王貝諾仁波切當時身在國外不方便立即歸回處理,於是電話中指示寺裡開始修護法。



結果隔一天,雅瑪滾波告訴大家,昨晚護法神直接跟他說:“兇手抓到了,那個兇手是個印度人!現在護法們已經進入那個兇手的體內,把持了他的心臟和心智。現在因為距離太遠,護法正在帶著那個人回到寺院此地,再過三天就會到達!”



果然,過了三天就抓到真正的兇手。兇手是個印度人,原因是為了五十元盧比而臨時痛下殺手。兇手自動回到寺院的時候,整個人是神智不清的狀態,嘴巴裡面還承認自己是殺人犯!當然,免不了被寺院圍觀的群眾一陣追打。



大家都知道雅瑪滾波是一位 “竹透” (成就者),總喜歡跑來問他很多問題,他總是說:“念蓮師七句祈請文啊~~~就不會有障礙!”也總是這樣叮嚀別人。



像他這樣的成就者,也同樣保持著自己往昔的作風,不管別人是否對他恭敬或相信,他始終住在破落的小屋裡,生活的條件不需要改善,只有晝夜無間斷地祈禱上師三寶!



見過他的人,都可以感覺到他真的是一位刻苦實修的人。如果有人供養他金錢,他都會希望施主直接供養 法王;即使是為了圓滿施主的資糧要收下供養,他還是不留分文地全部拿去供養 法王。



在他往生前二、三年,他曾經表示:“人生和輪迴太苦了 ~~~ 等到 怙主 貝諾仁波切準備興建的蓮師大殿落成,我也要走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如同往昔身為護衛的職責一樣,悄悄的巡視 法王興建大殿的所有大小工程。曾經,他私下告訴熟識的僧人:“為了使法王與建大殿的工程順利,無數的護法都圍繞在工地的虛空與地面,防止強大的障礙產生”。



每天,他也會以赤祼的雙足繞行寺院一周以上;大家都說這也是雅瑪滾波不改往昔身為護衛的本色,繼續以自己的能力默默護持 法王的度生事業。



南卓林寺的蓮師大殿落成後,有一天據說是法會的時候, 雅瑪滾波被擁擠的小喇嘛們無意推倒,引起了併發症,長時間都沒有痊癒,終於在西元2000年的時候,示現圓寂。



在他圓寂前幾天,雖然已經身體虛弱,臥病在床,但是精神仍然非常清明。



圓寂之後,法王指示以土葬的方式,安置他的色身在南卓林寺附近尼師院的後方。法王也把他的白髮剃下保存作為紀念。



不丹專修蓮師心咒的成就者 ─ “別炸古魯竹透”



2006年5月,在蓮師的聖地不丹國家境內,有一位雙眼失明的成就者預知死時,以金剛跏趺座的姿勢坦然自在示現圓寂!



筆者惟恐時日漸遠而逐漸忘失此位成就者的事蹟,因此才以自己頗為不佳的文筆記下尊者的殊勝示現,希望見聞覺知的眾生,都能夠對蓮師生起深切的信心,得到加持與成就。



這位成就者是不丹國籍的人士,在他住世的時候,認識他的人大都簡稱他為 “竹透”,意即 “得到成就的人”。



也因為尊者是唸誦蓮師心咒得到成就與解脫的緣故,當地的人也稱呼他為 “別炸古魯竹透”,意即 “蓮師心咒成就者”!



這位外表平凡骯髒、內在神奇自在的成就者─ “別炸古魯竹透” ,原本是以盲眼殘障的乞丐形跡,流落在不丹的某處市集。



後來,由不丹境內 “密咒勝乘光明洲寺" 的住持烏金上師與蔣秋多傑仁波切的共同發心之下,將這位生活艱辛卻也甘之如貽的成就者迎請帶回寺中供養照顧,奉為最上福田,也因此使得他住世的最後十年左右的時光得以平靜安渡。



“別炸古魯竹透” 他的視力不是天生殘障,據說是在中年的時候被仇家下咒詛咒,才會因此失明。



雙眼失明以前,他只是一個庸俗的農夫,信仰的是家鄉的笨波教;對於蓮華生大士 (蓮師)的 偉大功德並不了解,甚至曾經因為愚痴邪見而惡言毁謗蓮師。



他為了恢復視力,就診於許多醫師都沒有幫助,於是他向許多善知識與法友請教,自己應當如何修持才能復明?



終於,他聽從了某位善知識的勸誡,開始唸誦修 “蓮師心咒” (嗡啊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作為唯一的修持,最後竟然生起驚人的成就!



“竹透” 開始專修唸誦蓮師心咒以後,他對蓮師的信心也不斷的增長成熟;也因為雙眼失明的緣故,白天與晝夜對他而言己經沒差別,於是他開始不分晝夜的精進持誦修持!



當蓮師心咒誦滿一億遍的時候,“竹透” 平時配合唸誦而執持旋轉的“手轉經輪”流出不可思議甘露水!?



眾所皆知,手轉經輪的成份是用乾燥的紙捲成,不可能憑空流出水來,但是他的手轉經輪卻出現這樣的奇蹟,顯示出 “別炸古魯竹透” 修持成果的真實不虛,也展現出蓮師的殊勝加持!之後,他沒有懈怠下來,依然精進不懈的持誦蓮師心咒,虔誠不斷的向蓮師祈禱。



接著,又在 “別炸古魯竹透” 誦滿蓮師心咒三億遍的時候,在如同夢幻般的境界親自見到了蓮師,得到授記,也證得不可思議的成就!



蓮師告訴 “別炸古魯竹透”:“如果你再住世七年的話,您的眼睛就可以恢後光明。“



“你之所以會雙眼失明的原因,是因為你以前信仰笨波教,特別是曾經輕視毁謗 (聖者) 的緣故,造成了因緣的改變與錯亂,所以即使親見於我,也因為蓋障之故,不能馬上復明!” 因此如上所說,“竹透” 的雙眼並沒有在他親見蓮師以後而立即雙眼復明。 神奇的境界中,蓮師也以特殊的緣起,指示他必須製作載一頂特別的法冠;於是,盲眼的 “別炸古魯竹透” 竟然在沒有任何人的協助下,自己親手以銅片打造了一頂上述蓮師囑咐的法冠!



“別炸古魯竹透” 的內在修為,雖然因為蓮師的加持而具有殊勝不凡的神通,外在卻因為身為盲眼殘障之故,沒有任何人願意妥善照顧,因此流落在不丹境內一處稱為“青”的地方。當地的人也稱呼他“ (唸誦) 蓮師心咒喇嘛”(別炸咕嚕師父)!



“別炸古魯竹透” 本身擁有一種只有他自己知道,似乎是來自於蓮師親自傳授的秘密迴遮法門,可以迅速消除重病急難。 這種方法極為特殊而不雅,就是由“別炸古魯竹透”他親自製作某一種樣式的 “多瑪” (食子),之後完成他自己特有的唸誦修持儀軌,再由 “竹透” 親自盡除衣衫、一絲不掛的全身赤裸將食子送往附近的三叉路口!這個方法極為令人不可思議,凡是藉由 “竹透” 親自施用此法的重病急難眾生,無不應時痊癒、消災除難!



除此以外,每當有人求教“別炸古魯竹透”任何事項之時,他的占卜預測也和他人大有不同!他根本不需要使用任何占卜的器具、也不需要求教者多說,他就能知道求教者的來意,並且說出當事者的住處環境和種種發生的事物,包含當事者不為人知的內情!由此可知,“別炸古魯竹透” 因為蓮師的加持而早已證得他心通,也因此自然而然得到了 “竹透” (成就者) 的尊稱。



“別炸古魯竹透” 他的內在境界得到秘密成就以後,並沒有因此努力促使自己的生活條件得到改善,反而更加視貧窮困苦為無礙。



他沒有極力向他人訴說自己的努力與神奇感應,只是隨緣利益有緣,於是一生之中大多數相識者都不知道他內在修為的精深,只是由於他許多特異的外相形跡和偶爾示現為人修法除障的示現,認為他是一位頗有修持程度的修行者而已。許多密行和感應,他只有告訴 烏金上師和少數相熟具信的友人。



雖然他是一位成就者,也沒有因此改變自已的服裝和打扮,依然是如同乞丐一樣,隨他人供養或接濟如何而穿著。也縱然被迎請攜回 “密咒勝乘光明洲寺”,可以更好的住處和生活條件,他還是只要求住在寺院當中簡陋的角落,睡著自己的舊鋪蓋、用著又黃又破的棉被和枕頭。



“別炸古魯竹透” 進食吃飯也不需要碗盤和餐具,也只是像密勒日巴尊者等古時候的密乘瑜珈行者一樣,以顱器作為飲食的用具;使用過得也不必沖洗。 除了接受別人贈與的衣物和食物以外,凡是有人以錢幣和紙鈔向其供養資助,他都會將其錢幣或紙鈔持咒吹氣加持以後,回贈予供養者,交代其不可花用,應當攜帶在身上作為守護自身的吉祥聖物;供養哈逹也是一樣。由此可知,“別炸古魯竹透” 早已視金錢富貴享用如無物,一無所求了!



筆者曾經請求台北蓮華生大士佛學會住持 蔣秋多傑(菩提金剛)仁波切代為轉交少許供養金;沒想到仁波切卻笑著詢問筆者:“別炸古魯竹透” 根本不要錢,你要怎麼供養?



“如果你要供養衣服,他也未必接受,也可能把接過去加持以後,又把它回贈給你!”



“如果你要供養食物,他現在有寺院負責伙食,他也未必享用;正餐以外的食品,他也不太接受!”聽了以上的描述,筆者內心感到尊者無欲無求的偉大可敬之處。



“別炸古魯竹透” 即將示現圓寂的七天前,就告訴 “密咒勝乘光明洲寺” 的住持烏金上師:“我即將要離開世間,前往晉見蓮師!” 當時,住持認為 “竹透” 身體狀況尚可,以為他是在說笑,所以不以為意地置而不理。



“別炸古魯竹透” 於是極有自信的開示寺中某位相熟的僧人說:“烏金上師沒有自主生死的能力,可是我有!我的意思他不能明白……”



“法身是不會死亡的境界,因為我已經證得法身的緣故,其實我也沒有死亡可言!” 完全沒有學過經典的 “別炸古魯竹透” 作了諸如此類的種種關於大圓滿證悟的言詞表示。



沒有任何異樣,除了上述那位與他相熟的僧人猜疑擔心“別炸古魯竹透” 會示現圓寂以外,沒有其他的任何人感覺到他真的會預知死時,並且從容自在的離開世間。



七天後,“別炸古魯竹透” 果然在明媚的清晨以金剛跏趺座坦然自在的示現圓寂!彼時,大地傳來輕微的震動!



一位能以神通預知無礙的成就者,就這樣寧靜無聲地離開世間~~~



“別炸古魯竹透” 示現圓寂的過程開始傳遍寺中內外,乃至附近的村莊與地區,竟然使得原本人煙稀少的佛塔聖地 “密咒勝乘光明洲寺” 蜂湧而至的感召三千多人遠地前來參拜!



不丹原本就是蓮師的聖地,現在竟然出現了目不視丁、且又雙眼失明的希有獨特成就者,自然又增長了大眾對於蓮師與三寶的信心,使得所有見聞覺知之人皆嘆為希有!



“別炸古魯竹透” 他圓寂後的每一天,清晨破曉時分,都會有三隻飛鳥會順著他遺體所在之處,在空中繞行三圈;大家都說這是空行母前來表示禮敬的表示。 算算時間,“別炸古魯竹透” 示現圓寂的時間正是蓮師授記他雙眼復明的時間;他果然算是雙眼復明了……因為他已經沒有肉身的束縛,並且親自前往銅色德山宮的蓮花光淨土親見蓮師!



雖然知道唸誦蓮師心咒的行者多如大地的塵土,但是在現代的五濁惡世當中,能像“別炸古魯竹透”所示現一般,不識一字、雙目失明,只有一心專修唸誦蓮師心咒而達到如此殊勝成就的例子和事蹟,在筆者的眼中極為稀有,願以此文激勵一切眾生的信心、一切眾生虔信祈禱蓮師,究竟證得蓮師無上殊勝果位!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