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起無偽的菩提心?--丹真絨布上師開

如何生起無偽的菩提心?--丹真絨布上師開示



丹真絨布仁波切開示,發菩提心非常重要,是我們修道成就的基礎。對一般人而言,生起真實不虛的菩提心難度很大,不過我們可用善巧方法,注重在日常生活細節 中培養慈悲心,通過不斷積累,慢慢就可生起無偽的菩提心。這裡僅舉例列出一些,其實還可發掘出很多類似的善巧方法。願吉祥!





1、見到陽光或燈光,觀想為諸佛菩薩的佛光,願佛光普照一切有情,所有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圓證無上菩提。



2、見到下雨,念觀音菩薩心咒,觀想雨水化成甘露水,甘露水接觸的一切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圓證無上菩提。



3、飲食前上供下施。念誦本尊咒(如果未傳本尊咒,可持誦其他熟悉的咒語如觀音心咒、蓮師心咒等等)7遍,觀想以美食、甘露供養本尊/佛菩薩/上師。再念誦觀音心咒3-7遍,吹氣於幾粒白飯,施於地下陰涼處,觀想餓鬼道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速證無上菩提。



4、飲水前下施。念誦觀音心咒3-7遍,施於地下陰涼處,觀想餓鬼道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速證無上菩提。



5、慈悲施食。有條件的盡量堅持每天施食。



6、唸咒時觀想,歷代父母、冤親債主等一切有情眾生一起持誦,在佛菩薩加持下,所有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速證無上菩提。



7、拜佛時觀想,歷代父母、冤親債主等一切有情眾生一起跪拜虛空中千萬個諸佛菩薩,所有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速證無上菩提。



8、見到酒店、餐桌、菜市場等被殺害的動物,念誦觀音心咒3-7遍,觀想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速證無上菩提。



9、見到發生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或見到病人,念誦觀音心咒3-7遍,觀想受傷者或病人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速證無上菩提。



10、見到眾生在作惡業(如殺生、偷盜、飲酒、抽煙、行騙、賭博、釣魚、網捕等等),念誦觀音心咒3-7遍,願眾生一切惡行皆悉不成,並願他們摧破惑障、覺悟無明、信佛學佛、皈依三寶,願一切眾生業障消除、離苦得樂,發菩提心、向菩提道,速證無上菩提。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