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為了一點點小事就生氣,本來是生

現在很多人為了一點點小事就生氣,本來是生一點點小氣,周遭的人,一直加油添醋,就更生氣。再一直加油下去,就打人了!這樣有什麼好呢?但我們很喜歡聽加油添醋嘛!比如受到一點委屈,人家說:「啊!不會怎麼樣。」你就不想聽,認為人家不關心你,就一直罵。相反的,如果有人說:「對啦!你被欺負了,你都沒看到,你看到的只是一點點。我看到他背後一直講、一直講。」這樣你就更氣啊!就開始去打人。所以不是要這樣才叫關心啊?這叫害你!不是嗎?所以不要聽這些有的、沒的!

很喜歡談是非、很喜歡聽是非,就會產生一些恨,一直都會出現矛盾,不要學那些。自己有煩惱,不好意思說出來丟給別人。我們都在想辦法,解決人家的煩惱,如果把自己的煩惱丟給人家,人家也產生煩惱,這有什麼好處呢?這叫造業!不只一個人造業,拖了很多人下水,這樣造的罪業很重的喔!結果也不會很好,這些都要記住,就不要這樣,這是這邊講的重點。



~~~秋竹仁波切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