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獻曼達? 所謂獻曼達法也稱為「

如何獻曼達?



所謂獻曼達法也稱為「大供養法」,密教行者須透過供養上師、三寶,來表示自己的虔誠和敬意,此加行的目的是為充實覺悟的本質,故行者應該將一切珍貴美好的東西都用來供養上師和諸佛菩薩。



舉例來說, 當我們看到一朵美麗的花時,大多數的人心裡就想"這麼美麗的花,我要把它買回去,放到我家裡的花瓶裡面,看起來多麼好看啊"很少人會想"怎麼有這麼美麗的花,要好好的將它供養 三寶"在這樣的一個過程裡 面,我執就不斷的累積與增長。 由於佛陀具足了方便智慧,為了要去除眾生的我執,所以教授了獻曼達的方法。獻曼達能夠圓滿的積聚資糧,以財富受用來做供養,所得到的卻是智慧資糧,獻曼達能使眾生得到廣大的利益。



然而,為什麼獻曼達能 使眾生得到廣大的利益想。

通常這個"我"形成的時候,並不是一次兩次,而是百千萬億次不斷累積的。當我們 在獻曼達時,要供養自己的財富受用。想一想,如果問說"你有了多少錢"?自己會想說"我有一塊錢、十塊錢、一百錢、一千塊

、十萬塊,一千萬等等"心裡會知道自己有多少錢。實際上這面每一塊錢都是一個我,當自己有十萬塊時,心就有十萬個我。十萬個我是非常沈重的,自己的心是挑不起來的 因此當我們獻曼達時,將自己所有的財富受用,一切都供養給三寶,供養給三寶之後,這些東西就不是自己擁有的,就已經不是自己的東西,心裡就沒有這沈重的負擔,而將我執全部都丟掉了。因此我們必須要再三的做獻曼達的實修,而後當我們看到自己的房子以及一切財富受用,就想到這些都是三寶的東西,自己只是使用它而已,並未真正的擁有它們。以是之故我執就會逐漸的降低 。當心清淨之後,自己就是佛。就好像這杯水一樣,當它不受動搖之時,就會變得很純 淨;當內心混濁的部份消失不見時,內心清淨的部份就會顯現出來,是如來藏,也就是佛,也就是智慧資糧。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