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轉經輪之利益為何? 鄔金智美堪

問:轉經輪之利益為何?



鄔金智美堪布答: 轉經輪分為五種:包括火經輪、風經輪、水經輪、地經輪、手經輪。用六字真言、文殊菩薩心咒、阿彌陀佛名號及咒語、金剛薩埵咒、《解脫經》……等等都可以製作經輪。其文字可以用金水、銀水或紅黑色墨水書寫,書寫經文時不可倒置、不可錯誤且需連續不斷。如法做成之經輪,任何人轉一次的功德即可逐漸清淨無始以來由貪嗔癡所造的惡業,且圓滿福慧資糧。



各別經輪的功德利益如后:一、火經輪以火的熱能使經輪轉動,煙霧普散所觸及的一切有情都可以迅速成就佛果。二、風經輪以風力吹動經輪,其風吹過遍及的有情都可以迅速成就佛果。三、水經輪以水流動之力轉動經輪,其水觸及的一切都可以迅速成就佛果。四、地經輪放置地面上的經輪被轉動時,其周圍地上的一切有情都迅速成就佛果。五、手經輪以手轉繞經輪時所有見之、聞之、念之、觸及之一切有情均可結上迅速成就佛果的無上善緣。



蓮師言:轉動經輪時,凡聽到聲音的眾生、觸及影子的眾生都能夠迅速間消除罪業獲得清淨。總之,經輪是十方一切諸佛菩薩事業的化現,為了利益眾生,淨除一切惡業、障礙,並使眾生實證菩提道次第的證量。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