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的目瞪口呆! --法王的小狗竟然顯神通

驚的目瞪口呆! --法王的小狗竟然顯神通



位於四川甘孜州色達縣的喇榮五明佛學院是當時紅教最大的佛學院,是由法王晉美彭措吉祥賢於一八八零年所創建,樹立了寧瑪派講修法幢。



一九八七年五月十五日,十世班禪大師親自致函於四川色達縣人民政府,批准學院正式成立,並賜給學院親筆題寫的“喇榮五明佛學院”之匾牌!自此,喇榮五明佛學院就漸聞名於世!也吸引了很多學子來聞思,其中不乏轉世活佛們與具有神通者,比如現在龍洋活佛,嘛尼喇嘛等!但因為佛學院有規定,所以大家在法王晉美彭措之前也是小心翼翼,盡量不顯神通!



但俗話說,樹大招風,於是有一次喇榮五明佛學院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也是某教的一位高人,但這次他不是來聞思的!卻是心中不服前來佛學院挑戰的,因為他有神通!在當地也是名噪一時,自己也頗為自得!



既來之,則安之,法王面對嬌縱的挑戰者,自是不露聲色,淡定有加!



瞧見已有很多圍觀者,挑戰者也就不客氣了,當著法王與眾人的面在石頭上踩出了一個腳印!一踩完,滿以為自己的神通為如同在家鄉一樣地轟動全場,但引來的只是零星的噓聲!



而法王呢,也不吭不響,只是將懷抱的那隻小袖狗放到了地上,讓小狗繞那人走了一圈,讓大家震撼的一幕出現了,只見平時好像弱不禁風的小袖狗,竟然也在石頭地上踩出了幾個清晰的狗腳印!



法王對來者說:“有的人人道沒學好,狗道倒是學會了。”瞧著那一串狗腳印,羞得那人也確實中無話可說抱慚而去……



要知道,小袖狗平時只吃法王的鼻涕與唾沫等,不吃其它!



我在1993年拜見法王時也親眼目睹了這只神奇小袖狗的風采,真的很小,卻很可愛!



自此,“喇榮五明佛學院再也沒有前來挑釁者!只有名氣越來越大!



不過在後來有個來喇榮五明佛學院進修的小活佛,在旁人鼓動之下,不太懂事地也曾在大經堂前的一塊石頭上,同樣踩出了一個腳印!



此事給晉美彭措法王知道後就很不高興,嚴厲批評了那個小活佛,不准他以及其它人以後再隨便顯示神通。



現在資訊發達了,也有的人在宣揚神通,所以我們要多加分辨!



現在有不少盲目的漢人被所謂的“活佛”騙了,其實就是這個原因。



萬物唯心造!用怎樣的心態就會找到怎樣的上師,有慈悲心的上師才能真正讓你獲得成就。



但如果多們一味地用求神通啊,求名利的心態去學佛,去尋找上師,那就非常容易被一些有小神通的“魔師”所蠱惑。種下墮入地獄的種子!  

所以我們在判斷一個真正有成就上師的標準不是以有多少神通來衡量,而是以慈悲心和無我利他的成就。 



所以對於一些喜歡討論神通的同修,希望能從這個故事得到啟發!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