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問:有次在會面參加法會,那位主法仁波

弟子問:有次在會面參加法會,那位主法仁波切對我們念了皈依文,對於我們已經皈依的弟子應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菩曼仁波切回答:

能不能拿到皈依,在於自己的心,就像我給你皈依,你心中不認為我是一位上師,你也拿不到那個皈依,如果這樣,你聽錄音帶豈不是也可以拿皈依。皈依,必須一位上師要給,一位要接受,兩個的心態要一起結合,加上法的存在,才能拿到皈依,所以不管在哪,你不接受皈依,你就拿不到。





就如同法一樣,你不接受相信,你也拿不到這法的功德。所以才說,灌頂的時候,如果不了解頂灌的意義,即使寶瓶在你的頭頂,還是得不到灌頂的加持。在面對完全不知道被皈依情況的時候,這種是不算皈依。如果是你特別去上師那要皈依,上師也給你,這樣才是叫皈依。不然,我去全世界唸皈依,這樣全世界的人不就都變成我的弟子,可是這樣別人沒有選擇,也不會相信變成我的弟子。如果照這樣的說法,我去參加許多法會,我也變成別人的弟子,那我也搞不清楚我的上師是哪位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