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為什麼做慈善? 劉德華自述,

劉德華為什麼做慈善?



劉德華自述,自從認真地接觸佛教,受台灣靈嚴山寺師父 妙蓮 老和尚之啟發後,做人處事比以前較為寬宏大量,人生觀亦豁達開朗!由於自己對佛教義理認識不深,不能去宣講佛法,唯有身體力行,多做慈善事業。



記起師父經常開示弟子:「未成佛道,先結人緣。只要用你的悲心,說好話助人向善;看到人家做善事,發隨喜心讚歎心,令對方成就,都能修福田。」



出錢或出力,幫助貧窮無依者,都能廣結善緣。 身為藝人,可以用自己的身份媒介,去揚善,勸更多人獻出愛心,參與慈善活動。



劉德華與妙蓮老和尚傾談中,感覺到師父多數用很簡單的譬喻,將信念、道理帶給自己,很容易明白。 甚麼是「第一」?尤其是藝人,在這個娛樂圈子裡,很多時都為爭這個「第一」

而煩惱。 但師父帶給我「第一」的啟示是:所有人都需要你的時候,你能夠帶給他們所需要的,你就是「第一」。



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次第。佛教講因緣、時節、果報。要按照次第,一步一步的來,時間未到,你想亦沒有,時間一到,你不想它也有。 學佛的人,要大公無私,就好象佛陀一樣,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悉離苦,不要以私心做事,只為自己,而損害他人。



轉載:馬來西亞海濤生命基金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