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真的有佛嗎?怎麼才能見到?』 達

『人間真的有佛嗎?怎麼才能見到?』

達真堪布



佛顯示成佛了,也轉法輪了,傳法了,佛法也住世,仍然存在,自己也進入佛門了,但是沒有上師善知識的攝受,不能修持正法。佛法廣大奧妙,特別浩瀚,如果沒有上師善知識的竅訣,無法能夠領悟。現在很多人,尤其是在漢地,有很多這樣的情況,自學。也不依止上師善知識,自己學,還覺得很有成就似的。這種人,有一點知識,按世間來說,聰明的,特別貢高傲慢,在他眼裡,沒有一個好人。說佛現在在天上,不在人間,人間現在沒有佛。瞎說!人間怎麼沒有佛呢?在他的境界裡,在他的眼裡肯定沒有佛,因為在他眼裡沒有好人,能有佛嗎?



  業障深重,沒有緣分的,佛降臨了,他也看不見;佛加持了,他也得不到;佛來救度他,他也認識不到。佛無處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知。人間怎麼沒有佛呢?這不是違背佛法嗎?誹謗佛法嗎?佛快要圓寂的時候,很多弟子感到特別悲傷,請求佛不要入涅槃。但是佛說,我任務已經完成了,我要走了。但是沒有事,將來會有很多善知識,這些善知識都是我的化現,我將來化現為上師、善知識來幫助你們,救度你們。第二尊佛,蓮花生大士快要圓寂的時候,也跟周圍的弟子們囑咐過,將來會有很多具德的上師善知識,他們都是我的化現,你們一樣能夠得到我的攝受與加持,不要擔心。



  佛菩薩都已經授記過,安慰過,你是不是想反對啊?按道理來講也是,佛菩薩到處都在啊,這是佛在經中講的,不是我們隨便說的。佛菩薩上師三寶無處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你說人間沒有佛,你是什麼意思啊?就是各人的問題。各人邪思邪見重,業障重,根本感覺不到,認識不到佛菩薩,感覺不到佛菩薩的加持。有根基的人,有福報的人,時刻都能見到佛,時刻都能夠跟佛溝通,時刻都能得到佛菩薩的攝受與加持。沒有善根,沒有福報的人,釋迦牟尼佛親自降臨,他也看不見,他也認識不到。



  比如說,在五臺山,一定能遇到文殊菩薩,有這個傳說。按道理來說,也是一定能遇到,但是你不一定能認識到。文殊菩薩一定會給你加持,一定會攝受你。他多慈悲啊,能捨棄你嗎?不可能。但是你不一定能接受到,這是你個人的問題。有的人到五臺山了,見到文殊菩薩了,得到文殊菩薩的加持了。有的人年年都去,但是沒見到。這是各人的問題,業障重,認識不到。



  曾經,無著菩薩修彌勒菩薩的時候也是,後來他真正見到彌勒菩薩的時候,彌勒菩薩告訴他,彌勒菩薩一直沒有離開過他,一直都在他的身邊,時刻都在給他加持,但是他自己沒有認識到,沒有感覺到。其實他在路上看見的磨鐵棍的那個人,還有那個刷羽毛的,都是彌勒菩薩的化現,但是他沒有認識到,他也沒有接受到彌勒菩薩的加持。後來他真正生起了慈悲心,業障立刻消了,就真正見到了彌勒菩薩,也得到了彌勒菩薩的攝受。一樣,你自己能不能見到佛,能不能得到佛的加持,就靠你自己的緣分、福德、善根。你的善根、福德、機緣都成熟了,能見道。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根本見不到。佛當時在世的時候也是,在善星比丘眼裡,釋迦牟尼佛是個壞人,是個騙子。後來生起邪見,誹謗佛陀,結果墮落惡趣,轉生為餓鬼了。佛有是肯定有,看你自己。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