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大師祈禱文】   “無緣悲藏觀自在

【宗大師祈禱文】

  “無緣悲藏觀自在

  無垢智王微妙音

  盡摧魔軍秘密主

  雪山智嚴宗喀巴

  啟白善慧名稱足。”



  這五句的偈頌就是著名的宗喀巴大師祈禱文,民國初年時,由法尊法師翻譯的。這個啟請文是由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金剛手菩薩三位本尊合一的陀羅尼,又是宗喀巴大師所造及允諾啟請用的,能開智能及降魔,具足無量功德。



  西藏有一戶人家,遭受白哈爾魔的侵擾,這戶人家請了許多高人前來驅治,但都沒有效。



  有一天,村莊裏的一位牧童來到了某位大喇嘛的修行處,將村裏的事告訴了大喇嘛,大喇嘛說:“我這裏有一雙加持過的鞋子,及一串加持過的念珠。當魔進入屋子時,就將鞋子放在門的兩旁,念珠則散放在屋子牆壁的空隙處。”



  牧童記著大喇嘛的話,回到村裏。



  當天晚上,白哈爾魔又進入某家屋子,牧童依著大喇嘛話去做。刹那間,白哈爾魔看見屋子四周都是無量的護法神,門口又有金剛手菩薩,魔王感到惶恐害怕。



  大喇嘛隨即而至,白哈爾魔於是跪求大喇嘛放他生路。大喇嘛說:“可以,但你必須遵守一些約定。”



  大喇嘛說:“就是從今以後不能再侵擾他人。”

  白哈爾魔說:“我是以作祟人來生存的,如果從今以後不能侵擾他人,我將不能生存。”



  喇嘛說:“那不能侵擾誦持宗喀巴大師祈禱文的人。”

  魔說:“整個康藏,幾乎沒有人不誦持的,和上面約定幾乎一樣,我還是沒有生路。”



  “那遵守不擾亂一天誦宗喀巴大師祈禱文一百零八遍的人呢?”

  “這樣可以。”

  白哈爾魔是非常有力的魔,連此魔都不敢作祟,其他的魔就不用說了。在西藏地區,當修行稍有進步的人,白哈爾魔就常常出現來作祟,因此宗喀巴大師祈禱文更加遍行于康藏地區。凡修持此祈禱文者,都能得到宗喀巴大師的特別加持,消除魔障、圓滿資糧、速成佛道。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