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告訴大家要做好人,要關心別人,但是

我們都告訴大家要做好人,要關心別人,但是事實上,在世界上,我想我們都看到做好人的人,他在這個社會裡面被覺得是很弱的人,好象不一定有好報。還有,一個人他學佛學了很久,他怎麼房租還是交不出來,小孩考不上大學,這很多現實的東西,讓人感覺做好人好事不一定有好報。請仁波切跟我們解釋說明一下。



詠給明就仁波切:舉例來說,好象是一隻鳥的兩隻翼,一只是智慧,一只是方法。智慧就是認識萬象真實的情況,方法就是慈悲。所以當你如果培養慈悲心的時候,但你卻沒有智慧的話,那你就會變成是一個,我會是一個佛教徒,我不應該看到敵人,我要慈悲……像這個情況你是有一點慈悲。什麼叫做慈悲,真正的是指你能夠達到兩全。如果慈悲與智慧能結合起來,就能達到所謂的雙贏的情況。因為別人也贏,你也贏了。因為慈悲心跟智慧有關聯的話,這樣對每個人都好。你有慈悲心,慢慢別人對你的觀感也會好,他們會想聽你,他們也會想要支持你。你的朋友會遠比敵人多。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