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之功德利益】 許多大成就者

【點燈之功德利益】



許多大成就者甚至一生中供滿百萬盞燈,圓滿成就修道資糧;在平時多燃燈供佛,臨命終時,可產生三種智慧:1.憶念善法而不忘失,平生所造的福德善事會自然浮現心中。2.心生歡喜,開始念佛。3.神識離開身體時,身心清淨而沒有痛苦。我們可藉由供燈的功德,不致處於黑暗恐怖中,引導我們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佛說施燈功德經》中提到:「於廟塔諸佛像前而設燈供養,......如此福德非是一切聲聞緣覺所能了知,彼施燈者,所得果報福德之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佛如來乃能知也。」

此外,《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也提到:「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一者照世如燈。二者隨所生處,肉眼不壞。三者得於天眼。四者於善惡法,得善智慧。五者除滅大闇。六者得智慧明。七者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八者具大福報。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是名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