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弟子再忙再累,每晚也要念完百字明

佛弟子再忙再累,每晚也要念完百字明



《普賢上師言教》:“念誦一百零八遍百字明,則往昔所造的一切罪障及失戒必定全部得以清淨。”這是上師金剛薩埵親口允諾的。《無垢懺悔續》中也說:“百字明是一切善逝的智慧精華,能够淨除所有的失戒與分別念的罪障,稱爲一切懺悔之王。若一次性念誦一百零八遍,則可酬補一切所失之戒,將從三惡趣中獲得解脫。任何一個修行者如果能發誓念誦,則不但此人今生會被三世諸佛視爲勝妙長子而加以救護,而且死後也無疑將成爲諸佛之長子。”此外進入密宗金剛乘之門後,無論失毀了根本誓言還是支分誓言,如果每天觀修金剛薩埵並念誦二十一遍百字明,則稱爲加持墮罪,即墮罪所産生的异熟果不會越來越增長。如果念誦十萬遍百字明則可徹底清淨一切墮罪。如《莊嚴藏續》雲:“妙觀白蓮月墊上,上師金剛薩埵尊,依照百字明儀軌,倘若念誦二十一,即將加持墮罪故,使其不復得增長,諸成就者所宣說,恒時精進當修持,倘若已誦十萬遍,必將清淨諸罪障。”



百字明的功德主要是消减罪障,就像洗澡可以洗淨身體,「百字明咒」具足了無邊的力量,但念誦的人若沒有信心和菩提心的話,那麽這咒語的力量就非常的難以得到成就。 如果你想要讓念誦咒語的力量實現的話,就得如法的去修習。 密經裏談到:有可能虛空會消逝,密咒的成就却永遠不會消失。



我們在今生所積聚的業障,對禪修的經驗有很大的阻礙。違犯三願(小乘願、大乘願和金剛乘願)尤能産生阻撓;干犯你的上師的身、口、意又更過之。違反其它真言乘的神聖誓言,及以佛像交換金錢或食物等惡業,會障蔽先前的禪修經驗和妨礙新生的禪修經驗。



金剛薩埵百字明是所有醫治門中最值得贊美的,因爲它能清除所有此類惡業。阿底峽尊者說:『正如剛剛洗淨的曼達盤,若放在灰塵很多的地方,就會立即又蒙上塵土;同樣地,許多對真言乘誓約的輕犯,會經常突然發生。』如果你因此失望而問:『菩提道成爲我的一部分的那一時刻永遠不會到來嗎?』答案是:真言乘使用多種善巧方便。雖然你犯了不少違背真言乘的輕罪,可是只要你在一刹那之間使用這些善巧方便之一,就能把你所有的輕罪消除盡淨!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