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惡心,要常發善願】 夢參老法師開

【不起惡心,要常發善願】

夢參老法師開示



不要用凡情來看這些問題,一定要用聖境來觀這些問題。大家要在一切處、一切時發願,好比坐公共汽車、坐飛機、坐火車,凡是眾多人的地方,你就發願,願你們將來都做佛的弟子。「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阿彌陀佛」,要佛力加持他們,把他們都度了,你就是大菩薩了。這個因緣種下去了,會成長的,如果我們開了天眼通、得了宿命通,你能看到這些因緣,這就要信仰力,沒有信心是不行的。



我說這些話,可能有人信,有人不信,要是看看《華嚴經》,就知道這種力量太大了,這是不可思議的力量,這種力量是無形無相的,但這個無形無相的比原子彈的力量多。我並沒有把原子彈看得很大,我把一個眾生生起惡心看得不得了,他能使我們整個世界顛覆,要發一個惡心、惡願,就能使整個世界顛覆,不過不是現在,他發了惡願,還得經過好多世才能醞釀成熟,所以千萬不要起惡心,要注重我們現前的一念心。



佛弟子應如何對待世界上的災難?我希望我們的佛弟子,凡是聽到《地藏經》,大家都發願,願這個世界消除災難,聽到哪裡有災難,你馬上就回向,你念十聲「地藏王菩薩」也好,念一部《心經》也好,就只要幾分鐘,效果如何,你不要問。為什麼呢?這個效果是你所看不到的,你周圍的氣氛也都不同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