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埵心咒     唵 班(劄爾

金剛薩埵心咒 



   唵 班(劄爾)薩埵吽   



  【功德】或住大智印,或持數珠,無限念誦,勿令疲頓。由住三摩地,誦此真言故,現世證得無量三摩地;亦能成本尊之身,一切如來現前;證得五神通,遊歷十方一切世界,廣作無邊有情利益安樂等事。瑜伽者行住坐臥,常以四眷屬而自圍繞,處大蓮華,同一月輪。金剛薩埵者是普賢菩薩,即一切如來長子,是一切如來菩提心,是一切如來祖師,是故一切如來禮敬金剛薩埵。如經所說:



  金剛薩埵三摩地,名為一切諸佛法,



  此法能成諸佛道,若離此更無有佛……



  金剛薩埵五密即為如來部,是即金剛部,是即蓮華部,是即寶部。五身同一大蓮華者,為大悲解脫義。同一月輪圓光者,為大智義。是故菩薩由大智故,不染生死。由大悲故,不住涅槃。如經所說,有三種薩埵,所謂愚薩埵、智薩埵、金剛薩埵。以金剛薩埵,簡其二種薩埵。修行得此金剛乘人,即名金剛薩埵。是故菩薩勝慧者,乃至盡生死,恒作眾生利,而不趣涅槃。以何等法,能得如此?是故般若及方便,智度所加持,諸法及諸有,一切皆清淨。諸法及諸有,名為人、法二執。是故欲等調世間,令得淨除故,有頂及惡趣,調伏盡諸有。由住虛空藏三摩地,於人、法二執,皆悟平等清淨,猶如蓮華。是故如蓮性清淨本潔,不為垢所染,諸欲性亦然。不染利群生者,作安樂利益事,居大自在位,是故大欲得清淨,大安樂富饒,三界得自在。能作堅固利益者,菩提心為因。因有二種:度無邊眾生為因,無上菩提為果。複次大悲為根,兼住大悲心,二乘境界風所不能動搖,皆由大方便。方便者,三密金剛以為增上緣,能證毗盧遮那清淨三身果位。(唐不空三藏譯《金剛頂瑜伽金剛薩埵五秘密修行念誦儀軌》)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