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嘉國師的狗加持銅像獲得悉地 索達吉堪

章嘉國師的狗加持銅像獲得悉地

索達吉堪布



以前我看過圖根巴(圖根·阿旺秋吉嘉措)的一個傳記,裡面講到:圖根巴剛開始求學的過程中,生活很貧寒,每日三餐不濟,吃飯都成問題。為了緩解這種局面,他決定修一下黃財神法,就請旁邊的銅匠鑄了一尊黃財神像。鑄好的那天,他捧著銅像高高興興地到上師——章嘉國師那裡去。章嘉國師當時很有名,他好不容易才見到,見到之後,他把銅像放在上師面前,恭恭敬敬在上師足下頂禮,祈請賜予開光加持。沒想到,上師還沒來得及開光,上師的小狗就跑了過來,對著銅像開始撒尿。見此情景,圖根巴覺得銅像被弄髒了,緣起也破壞了,很討厭這個小狗。上師說:“我的小狗不一般,不用我來開光了,小狗已經給你開光了。”儘管圖根巴有點執著,但不得不觀清淨心,把黃財神像帶回去,供在佛台上,精進修了一段時間。後來他整個生活有很大改變,可以說財源滾滾,並終成為一代大師。





據有些歷史記載,他也是康熙皇帝的國師。他經常在教言中強調:“上師說什麼都是金剛語,有不共的緣起和加持!”







錄自索達吉堪布《前行廣釋》第一冊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