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六日下午四點多,我們趕到上密院。因為

十月六日下午四點多,我們趕到上密院。因為七號要返回德里,六號下午是我們見大寶法王最後的時間和機會。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一行人硬著頭皮撞大運一樣去拜見法王。



兩名同去的僧人朋友去和大寶法王的秘書長申請,我們在大殿裡一邊禮佛一邊等待消息。反饋來的消息卻是令人沮喪的:法王今天沒有時間,第二天下午一點到兩點之間可以和其他申請人一起安排見面。但,我們第二天就要走了!我們戀戀不捨地在佛殿裡敬獻完哈達,準備返回住地,看來這個遺憾只能下次彌補了。空氣裡充滿了悵然的情緒,每個人都默默的不作聲,步伐也是緩緩的!這時,一個也在禮佛的台灣女尼師兄突然說:“法王今天在給來自各地的一百多個大格西講課,五點半下課,你們再去祈請一下,法王很慈悲,一定會見你們的!”一句話,又點燃了我們的希望!大家又回去找到秘書長,在我們軟磨硬泡和再三請求下,秘書長終於答應給我們一個機會,但他不敢保證。



五點半,我們跪在法王下課必經之路的兩側,捧著哈達,唱著“噶瑪巴千諾”,激動而又惴惴地等候著法王。



他走出來了,威嚴而高大,如炬的眼神令你根本不敢直視,一瞬間我有點恍如夢中的感覺:只覺得這一切都有點不太真實!他邊走邊不時停下來給我們戴哈達簽字,走到我身邊,威嚴地看了我一眼大手一揮說:“起來!起來!”我不由自主地半蹲著起來,他把哈達掛在我脖子裡,大步又向前走,邊走邊對其他人說:“起來,起來!”很多同行的女眾哭得稀里嘩啦,有的人追上他祈請開示,他停下來回過頭,放緩了語氣:“你們等一下!”,然後就大步流星地走向遠處等候的其他僧眾和居士們。



過了不長時間,法王真的回到我們身邊,侍者們把他的椅子搬到接待室外的院子裡,我們席地坐在法王身邊。有些女眾又激動地哭起來,他用他一貫不可置疑地口吻但並不嚴厲地說:“別哭了!哭的樣子不好看!”很多人又破涕為笑。



他一個人一個人地掃視了我們一周,然後居然用流利地漢語給我們開示。語速平緩從容,語調字正腔圓,主要是告誡我們要在對治貪心和私慾的基礎上做到自利利他。(可能法王觀察了一下,發現我們的貪心較重而針對性地開示!)



(網路轉載)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