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William

問:如何能讓自己人緣好,得到大家的認可與

問:如何能讓自己人緣好,得到大家的認可與

問:如何能讓自己人緣好,得到大家的認可與支持? 答:不論何時何地,當我們習慣用慈悲心來對待所有人時,即便是本來欲製造違緣的仇敵,也會逐漸對我們心生歡喜。 若能對高低貴賤的人一視同仁,一心一意用慈悲心對待,就算我們有些過失,他們也會極力隱藏,並樂意將我們的美名傳遍世界。 反之,假如自己到處樹敵,令人怨聲載道,那無論做什麼都很難成功。所以,若想得到眾人接受,最有力的法寶就是慈悲心。 ——《人生...

宣化上人 開示 為什麼叫「地藏」呢?

宣化上人 開示 為什麼叫「地藏」呢?

宣化上人 開示 為什麼叫「地藏」呢? 為什麼叫「地藏」呢?因為地能生長萬物。「藏」是寶藏,一切的寶藏都在地裏邊。這個藏,也可以說是藏起來,就是隱藏起來,一切寶藏萬物,都可以在地裏埋藏起來。又有無量無邊這麼多寶藏,在地裏邊任人去發掘;而這一位菩薩,就像大地一樣,能生長一切萬物。誰要是相信這一位菩薩,就可以得到其中的寶藏。 這個寶藏,要什麼都有什麼;名貴的如:鑽石、金、銀、琉璃、玻[王+梨]、硨磲...

[梭巴仁波切 開示 依止上師]

你心的

[梭巴仁波切 開示 依止上師] 你心的

[梭巴仁波切 開示 依止上師] 你心的是如此迷惑、被障礙, 因而你沒有業緣可以見到沒有過失的身相。    你的心不夠清淨到可以見到比你目前所見到的更為清淨的相。    所以,佛必須化現為凡庸相,也就是有過失的相, 因為再也沒有其他方法能夠直接引導你了   

問:臺灣人平時的生活都很忙碌,請法王開示

問:臺灣人平時的生活都很忙碌,請法王開示

問:臺灣人平時的生活都很忙碌,請法王開示在這樣的情況下該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修行? 貝諾法王開示: 基本上因為忙碌而能靜下心來修持的機會非常的少,但不管如何一定要找時間早晚多用功。 問:但有時用功一段時間進步一點,但又會因為工作一忙就退步很多。 貝諾法王開示:因為眾生的根器不同,在修行的過程和方法會有很多的變化,因而證得究竟佛果的時間便會拉長。

[索甲仁波切 開示 禪坐]

初學者的禪

[索甲仁波切 開示 禪坐] 初學者的禪

[索甲仁波切 開示 禪坐] 初學者的禪坐時間不宜太長,一次維持四五分鐘,然後休息一分鐘。休息時,放掉禪坐的方法,但不要散亂了。當你正精進於禪坐時,若你仍能保持專注和活在當下,很奇妙的,在休息片刻的當下,禪定卻發生了。這就是休息與禪定同樣重要的原因。 有時,我會告訴禪修發生困難的學生,在休息中禪修,在禪修中休息。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當你憂郁沮喪的時候,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當你憂郁沮喪的時候,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當你憂郁沮喪的時候,你要思維:“我正在消除造成無始以來所累積造成憂郁癥的惡業”隨喜,你應生起歡喜心,思維你的惡業結束了,而不是認為是一件壞事。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空性]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空性]   

  [梭巴仁波切 開示 空性]    成就空性的心中不會有諸如"這是空性"、      "這是在禪修的心"、"我在禪修"這樣的見解。      對於空性成就的一種測試是其中沒有二元對立。      這是你的空性成就是否正確的明證。

“我們的行為是有益或無益的取決於,該動作

“我們的行為是有益或無益的取決於,該動作

“我們的行為是有益或無益的取決於,該動作或行為是否源自一個有紀律或散漫的心理狀態。 一個有紀律的心靈帶來快樂,散漫的心靈則導致痛苦。 而事實上,讓一個人的心識有紀律,是佛陀教導的精髓。“ 法王 達賴喇嘛 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