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寶樹

有時,生活就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

有時,生活就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

有時,生活就是一種妥協,一種忍讓,一種遷就。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適宜針鋒相對,鏗鏘有力,多彩的生活,既有陽光明媚,也有傾盆大雨。 強硬有強硬的好處,忍讓有忍讓的優勢,任何時候,都需要我們審時度勢,適宜而為。 妥協不一定全是軟弱,忍讓不一定就是無能,和為貴,有時,遷就忍讓也是一種智慧。(轉載)

網路文章分享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要短」

網路文章分享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要短」

網路文章分享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要短」,一個6歲男孩的答案! 作為一個獸醫,我被請去檢查一只叫BELKER的10歲愛爾蘭獵狼犬。狗的主人羅恩,他的太太麗薩和他們的小兒子西恩都和BELKER感情很深,他們在期待奇跡的發生。檢查後,我發現BELKER已經無法救治了,我告訴這一家人我們恐怕無法幫BELKER做點什麼了,建議就在家中為他實施安樂死。在我們著手準備的時候,羅恩和麗薩告訴我他們覺得應該讓6...

釋尊在經中再三讚嘆極樂世界的功德,

做

釋尊在經中再三讚嘆極樂世界的功德, 做

釋尊在經中再三讚嘆極樂世界的功德, 做為後學者的我們,不僅跟釋迦牟尼佛有非常好的因緣, 跟阿彌陀佛的緣分也極其殊勝。 所以大家在祈禱本師釋迦牟尼佛時, 也應該時時刻刻對阿彌陀佛的清淨剎土充滿信心, 有了信心自然會生起想要往生的意樂, 有了這種意樂自然會經常祈禱、觀想佛剎, 並將所造的一切善根迴向往生極樂世界。

大樹底下的影子 —— 證嚴法師

人的心

大樹底下的影子 —— 證嚴法師 人的心

大樹底下的影子 —— 證嚴法師 人的心和天氣一樣,我們的心也是無常多變的,生、住、異、滅不斷,有時會顯現良知本性,可以發揮良能,但是,有時心也會被烏雲遮蔽。 將四大(地、水、火、風)假合之物認為是「有」,有的東西卻又忽視掉了,這彷彿是黑暗中的樹影,地下的流泉一般。 在硬梆梆的地下有著清淨的流泉,只要鑿得夠深就可以有源源不斷的清水。我們雖然天天喝,卻忽視了地下有水,因為我們平時並未飲水思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