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寶樹

我們工作,不要說你現在寺裏為佛做事,或為

我們工作,不要說你現在寺裏為佛做事,或為

我們工作,不要說你現在寺裏為佛做事,或為師父做,而是為消自己的業障做。我這裏沒有什麽可學的。只是掃掃地,做些苦行。但是掃地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要會掃,要能高高興興地掃,否則,掃地掃得起煩惱,無明業障反而纏上來。 ~~廣欽老和尚

不要輕易和人發生爭執,當有人和你無關緊要

不要輕易和人發生爭執,當有人和你無關緊要

不要輕易和人發生爭執,當有人和你無關緊要的爭執時,你就讓他贏,因為你並沒有損失什麼。其實人生的幸福,一半要爭,一半要隨。爭,不是與他人,而是與困苦。隨,不是隨波逐流,而是知止而後安。最怕該爭時不爭,該止時不止,總在糾結中痛苦著。隨遇而安,隨緣而止。 如果不是在自己的「心」上面下功夫,就不是在修持佛法。就這麼簡單!

聖嚴法師:
1、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

聖嚴法師: 1、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

聖嚴法師: 1、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心,是安全的動力。 2、奉獻即是修行,安心即是成就。 3、上等人安心於道,中等人安心於事,下等人安心於名利物欲。 4、不用牽掛過去,不必擔心未來,踏實於現在,就與過去未來同在。 5、船過水無痕,鳥飛不留影,成敗得失都不起心緒波動,就是自在解脫的大智慧。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個叫愛地巴的人,每次生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個叫愛地巴的人,每次生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個叫愛地巴的人,每次生氣和人起爭執的時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3圈,然後坐在田地邊喘氣。愛地巴工作非常勤勞努力,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廣,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與人爭論生氣,他還是會繞著房子和土地繞3圈,愛地巴為何每次生氣都繞著房子和土地繞3圈?   所有認識他的人,心裏都起疑惑,但是不管怎麼問他,愛地巴都不願意說明。直到有一天,愛地巴老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