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接到雪歌仁波切寄來的一封信,內容

今天我們接到雪歌仁波切寄來的一封信,內容是仁波切拜見法王時,法王對他說的話。仁波切說,這封信可以轉寄給想要看的同修看。(四諦講修佛學會2015.1.26)

拜見法王
在拜見法王時,法王開示的這些話語,我想如果你們也知道,應該會對你們的心有幫助。以下,我沒有做任何增添,轉述當時的對話;希望你們在聽的時候,也不要多做其他的詮釋。
我在新加坡之時,透過書信向法王辦公室表達想要拜見法王的請求,辦公室給我的答覆是:「法王在德里。你來德里,大約等待四五天,應該有機會可以拜見法王。」因此,我在一月二十二日抵達德里,在隔日二十三號,馬上獲得拜見法王的機會。以下,我把那時與法王之間的對話,據實轉述給大家。
首先,見到法王時,法王說:「啊,今天發生這樣一件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一位經典學得這麼好的上師,還俗了。」又說:「你不要灰心,不要哭。雖然不再是出家人,但你依然是一位上師,依然是一位善知識。你要像過去一樣,繼續講聞佛法。不只對在家人,也要對寺院裡的出家人繼續講經教書。過去在印度的吉祥那爛陀寺,有人以居士的身份廣大地講說經論,在現代,有穹拉仁波切等人以同樣的身份講說經論,你也必須要繼續地講說佛法。提起你的心力!不要怯懦!你現在四十三歲,五十三、六十三、七十三、八十三,未來四十年裡,你都要繼續講經,好好地為佛陀的教法服務。」法王殷重地這麼說。
法王又說了「如果有還戒,那將來還可以再受戒。」等等慈愛到超乎我想像的教示。包含在「等」字裡的那些開示,是對我特別慈悲觀視的教示。那些教示,慈悲到超過我們這些平凡人的想像。由於這些內容,大部份是不需要轉述的,所以我想就不仔細地跟你們說。但因為你們對我有恩,所以我想,如果你們也可以知道,應該對你們也會有幫助,所以我就概略地說一些。
法王說:「你與我有特別的業緣。你是列滇老師的學生,而列滇老師與我,同樣都是遠竹卻煙老師的學生。」法王說了這些讓我的心覺得與他很親近的話。
法王說:「你不要哭,沒有什麼好哭的。要像以前一樣繼續傳法講經。」法王一再這麼說。
法王說:「不要不敢來參加我的講經法會!要像以前一樣的來!不要覺得丟臉。」法王如此交待。
會面結束之前,法王賜給我一尊釋迦牟尼佛像,然後說「我們一起照張相,相機在哪裡?」然後我們就一起照相了。這是很好的福緣。

此致 所有的法友
雪歌滇津秋朗 獻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