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是要依見解的,以見解護持自己的行為,

修行是要依見解的,以見解護持自己的行為,見、修、行應該是一致的。現在很多人連中觀的見解都沒有,還說“我是修密的,我可以吃肉了,可以喝酒了,我可以隨便了。”真是太可笑了!顯宗最高的見解就是中觀應成派的見解,連這個見解都沒有,連小乘阿羅漢無我的見解都沒有,甚至連世間的因果見、輪迴見都沒有,還自詡修密、修禪,什麼壞事都做。

很多人都不了解藏傳佛教,認為可以吃肉、喝酒、找女人,可以隨便唱歌、跳舞,可以不守戒,找這些藉口胡作非為。

藏傳佛教有顯宗、密宗,主要修的是密法,戒律非常得多。三戒(別解脫戒、菩薩戒和密乘戒)中,別解脫戒的戒條還不算多,比丘戒二百多條,比丘尼戒三百多條。菩薩戒有根本戒和支分戒,尤其支分戒有很多。密乘戒就更多了,有成千上萬的戒條。阿底峽尊者說,他受別解脫戒時,可以說相續一點也沒有染污過,沒有犯過戒;後來他入菩薩乘受菩薩戒的時候,偶爾犯一些戒律,但是他始終通過懺悔懺除了,墮罪和相續沒有同存過。他後來入密乘受持了密乘戒以後,隨時都犯戒,隨時都犯錯誤,無法能夠控制、對治。阿底峽尊者是以前印度佛法最興盛時期那爛陀寺最有威望的一位大德,後來被迎請到藏地,在藏地他也是非常著名的一位大德,他是一位真正的成就者,他持密宗戒都這麼有難度,更何況我們區區凡夫!

我們現在顛倒了,認為:密乘最好,沒有戒,不用受持;菩薩戒相比之下較好受持;別解脫戒最難。我們連八關齋戒都受持不了,怕犯戒。受菩薩戒的時候不怕,受密乘戒的時候就更不怕了。一聽說哪裡有灌頂,都爭先恐後、蜂擁而至接受灌頂。其實你接受灌頂就已經是受持密戒了。那你有沒有犯密戒?犯密乘戒是要下金剛地獄的。入密宗的人如蛇入竹筒一般,只有兩個道,一個是上,一個是下,上就是雙運金剛身的圓滿佛果,下就是金剛地獄。什麼叫灌頂?灌頂有壇城的要求、弟子的要求、上師的要求,條件都具備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才可以授灌頂,才能夠得到灌頂,得灌頂的同時相續就成熟了,已經入壇城了。入壇城是什麼意思?入壇城你就親見大光明了,證悟大光明了,那是多高的境界啊!

所以要慎重再慎重!因果是不虛的,別造業,別造業,不要找藉口去造業。 “我現在修禪宗,我是學密的,我現在隨便了,什麼都可以了……”你這是找藉口,你拿佛法來造業。拿無上金剛乘這樣一個殊勝的法去造業,那是對佛法、對密乘最大的污辱,這是最嚴重的一個舍法罪,將來的果報非常可怕。這些人的行為在社會上也造成了不好的影響,很多人因此說藏傳佛教、密宗不是正法,是邪法。使他人相續中生起邪見甚至誹謗的這些過失也都要由這些人來承擔,因為是他們造成的。…………達真堪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