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V

拒絕成為升學主義的「偽志工」,跨越心中高山才是擔任志工的意義
出走,是為了看見自己:https://goo.gl/D41lmv

自從服務學習成為十二年國教高中職與五專入學時的必須採計積分之一後,許多人搶破了頭爭取志工名額,卻只是為了升學考量,原本立意良善的志工服務竟成為加分的代名詞,志工服務究竟服務了誰?許多學生在放假之餘還要到街上不甘願地掃地、在圖書館滑手機混時間,或是不擇手段的透過關係得到服務時數,當服務學習變成非自願性的工作,學生也無法有所成長時,這樣的服務是我們樂見的嗎?

《微光時代》追蹤三年海外志工的故事,紀錄一群充滿才幹的台灣女生在海外長期服務的經驗,引領觀眾思考志工服務的意義,擔任志工不只是服務他人,有時受惠最多的反而是自己,在他人的故事中看見自己的身影,解答生命中困難的問題,擁有勇氣跨越心中的高山。

這也是一部獻給孩子與家長的禮物,透過海外志工的體驗教育,遠征世界上不同的困難環境、上山下海、到世界貧窮邊緣做服務,裝備年輕學子的國際視野與人文關懷,把自己的世界變大以後就能成就大事,接住整個社會國家的未來。

《微光時代》特映會預售 x 發行募資計劃:https://goo.gl/D41lmv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