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來講錄音或是筆記,這些都是已經、曾

基本上來講錄音或是筆記,這些都是已經、曾經聽過課,忘記了,提醒一下可以,如果只靠聽錄音帶上課的話,也不是很如法,這些都是不行的。上課時間也沒有多長,頂多一個小時,你們都不要缺課,最好是不要有一堂課、沒一堂課的,不要這樣。自己要有堅決心來聽這個課。正確聽課的標準,看密勒日巴傳記裡面怎麼聽法,就是24個小時、365天、好幾十年,徒弟在師父的門口等著,等看什麼時候能聽到法。而今天你們也不需要這樣,我們都配合得很好時,你們要懂得珍惜、懂得因緣及我們這樣的相處。



其實我也不是個什麼正確的善知識,我也是個很下賤的師父,但是也沒辦法,我們就是具足這樣的因緣。這個地球上那麼多眾生、那麼多人,我們能這樣相處在一起,有這個聽法的因緣,是非常難得的,要去珍惜,以感恩的心去聽這個法。聽得懂、聽不懂,是各自的根器、各自因緣,不管能聽到多少都要聽一聽。我們這邊講的都是善跟惡、取跟捨,就是這樣。聽一聽,沒什麼壞處,對你們修行的路上,也許有好處,就是這樣。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