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施的真正意義叫作無貪,布施能讓你的心裡

布施的真正意義叫作無貪,布施能讓你的心裡貪念變少的話,就是最大的布施。



有一天,密勒日巴弟子問他:「釋迦牟尼佛的布施波羅蜜多,不是修圓滿了嗎?世界上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窮人啊?尤其是在他成就正等正覺的菩提迦耶,乞丐最多,為什麼還說釋迦牟尼佛的布施波羅蜜多圓滿呢?」密勒日巴就唱了一首歌說:「斷了小器和貪念,就是圓滿布施波羅蜜多。」所以口袋飽飽的全部都布施,不一定叫最大的布施,最主要還是自己的心。



心要斷除貪念,先訓練把東西送出去,讓自己捨得,布施完以後自己也變窮了,這樣的時候,布施波羅蜜多就圓滿了。人家跟你要的時候已經沒有了,知道沒有了,人家就不會跟你要。而且給了以後,也不會去想,就這樣無怨無悔。缺錢的時候也不去想,我當初不要布施那麼多,只要一點點就好了,今天就不會過得那麼不好。能這樣的布施,那怨天尤人的心態也不會有。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