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教中的時間單位【劫】※ 念誦過佛

※ 佛教中的時間單位【劫】※

念誦過佛經的朋友們一定對於佛經開頭

「武則天」提的〈開經偈〉不陌生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但是很多人一定不知道劫的時間到底是多久!以下為您解答!



【一小劫】 人壽由最初的八萬四千歲起,每過一百年減一歲,減至十歲止,再由十歲起每過一百年增一歲,增至原來的八萬四千歲止,這樣一減一增,為一小劫。以數學方式來計算,一小劫等於(84000-10)x100x2即一千六百七十九萬八千年。



【一中劫】 二十個小劫為一中劫,一中劫共有三億三千五百九十六萬年。



【一大劫】 歷成、住、壞、空四個中劫,為一大劫,一大劫共有十三億四千三百八十四萬年,為一世界由成到毀的年數。



看完後您一定對於「劫」的時間計算感到相當驚訝!也由此可知我們能夠接觸佛法乃至於學佛都是非常難得的!千萬不要空過此生錯失能夠這一生覺悟的機會!若錯失了!不知道您還要經過多少「劫」才能又遇見佛法!乃至於深信不疑的學佛呢!希望已經學佛的朋友不要空過此生~沒有學佛的朋友可以接觸看看呢!因為

【學佛乃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