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是即身成佛的方法,現在就可以成佛,

大圓滿是即身成佛的方法,現在就可以成佛,當下就可以圓滿,但是要有根基,業障小、福報大,還要有上師的竅訣。要對上師有具足的信心,才有上師的竅訣。對上師的信心不具足的時候,上師给你竅訣也没有用,你也不懂。“上師的竅訣”不是天天给你念經、念儀軌,而是各種形式的,突然说幾句,给你看一樣東西,包括说你一句、打你一下、罵你一頓,這都是一種竅訣。但是自己的相續没有成熟,信心還不具足的時候,你也根本領悟不到,根本不明白這個意思。



真正的竅訣是什麼?令你證悟、開悟、明心見性的方法才是真正的竅訣。大圓滿裏講的真正的竅訣就是這樣的,它不一定通過什麼方法讓你證悟、開悟。都别着急得到灌頂、竅訣,先把加行這些基礎的修法都修好,讓相續成熟。相續成熟是什麼意思?相續中有了出離心、菩提心,證悟空性的智慧,以後要證悟大圓滿也很容易。大圓滿法有兩種,一個是立斷法,一個是頓超法,立即斷除所有的妄念,頓時超出三界輪回,没有過程,當下圓滿,我們現在所修的加行是通向大圓滿的唯一之路,通過這些修法才能證得大圓滿。

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大圓滿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