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來順受比較容易做,順來逆受不容易做到。

逆來順受比較容易做,順來逆受不容易做到。你有錢,大家都尊重你,當你像多聞天(財神爺)一樣那麼有錢的時候,還能不驕傲、很謙虛,這叫順來逆受。打個比方,現在台灣有些師父都不行了,因為只要遇到一點點的巧合、一點點的神蹟,就一次又一次地講給人家聽,這叫做中魔。過去的師父叫做真人不露相,為什麼真人不露相?露相的話大家都知道,那他就開始忙碌,就沒辦法度那麼多眾生。



現在人認為越有名,可以度越多眾生,其實不見得。每收一個皈依弟子都是要負責任的。不是說今天辦一場大法會,全部都給個法名,就是皈依我,收為徒弟,不是這樣的!收徒弟是要負責任的。把一個徒弟從不會,教到會,這整個過程叫做聞、思、修,這是師父要負的責任。會了以後,全部放棄掉,這個叫做修。所以在佛教中,當一個師父、當一個徒弟是要相當長的時間,是要負責任的。所以人來得越多,也不是最好啦,這樣大家都沒有辦法好好學啦!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