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有人說“眼睛看不見的東西是不存在的,

問:有人說“眼睛看不見的東西是不存在的,人的前世和後世的存在都是看不到的,因此人的前世和後世是不存在的。”這話對嗎?



多識仁波切答: 這個推論的大前提是錯誤的,看不見的東西不一定都不存在。很多無法用肉眼觀察到的微型物質和暗物質的存在,都被科學的先進觀測方法所證明。一些美國科學家正在研究暗物質,據說宇宙中的物質有90%是暗物質。



人的轉世不是有形肉體的轉變,而是無形精神能量的傳遞和取得新的載體的過程。現世的人的意識的存在既然無形而無法用肉眼觀察,隔世的意識又怎麼能用肉眼觀察到呢?這就像今天的視覺觀察不到昨天和明天的情景一樣(視覺觀察是一剎那,過去的東西當然觀察不到,因為已經過去了。當然,從相對論的觀點來說,可以觀察過去、觀察未來。但這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事情),怎麼可以以此來否定昨天和明天的存在呢?比如說,我們今天沒辦法看到明天的太陽,但是明天的太陽會不會存在呢?所以以看不見為前提來推論是錯誤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