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你當父母的時候,子女這樣對待你,你

有一天你當父母的時候,子女這樣對待你,你會怎麼樣?這是現世果報。你對父母怎樣,你的子孫……除非你不生小孩,除非你出家。出家也沒有用啦,徒弟會給你算帳的啦。你以為出家就可以逃過了,不可能!所以見到父母,就是高興笑笑的,不要一見面就吵。父母都已經七老八十了,還改他們的個性啊!你十八歲都改不了,他們七老八十了,還要改他們的個性跟生活,那是想都別想嘛!



繼續為父母加油,繼續認同他們,父母開心就好了。修行佛法也是為了求開心、快樂,難道修行佛法是求不開心嗎?得到究竟涅槃是不快樂的嗎?沒這回事嘛!所以嘴巴不要那麼賤,脾氣不要那麼大,不要什麼事都跟家人唱反調。



修行佛法,不論父母在不在世,都要有這份孝順的心。父母不在了,曾經有不孝順的地方,沒有關係,記得要好好懺悔。父母雖然已經過世,還是六道眾生裡面其中之一,也許就投胎在你的周遭。所以好好的利益所有的眾生,就等於是孝順父母啦。如果父母還在世的話,那繼續孝順,這個是很重要。



~~秋竹仁波切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