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底峽尊者在印藏弘法事業圓滿,即將示現圓

阿底峽尊者在印藏弘法事業圓滿,即將示現圓寂之時。弟子中一位叫恰徹卻的瑜珈師啟稟尊者:「上師圓寂後,我將好好修法。」上師並不滿意,回答說: 「希望你能放下雜事。」弟子又說:「那講經說法呢?」上師態度也如前。弟子再問:「邊修邊講如何?」上師仍如前面一樣回答。「那麼,弟子應當如何行事?」 尊者回答說:「應當捨棄今世一切瑣事。」

  恰徹卻將上師教言牢牢記在心間,拋棄塵世間的一切,去往熱振的寂靜山林。那裡山峰逶迤,氣勢雄偉,山頂上是一片積雪,無數條以融雪積成的瀑布從岩石的縫隙中奔騰而下,滋潤了山間的樹木和草地,養育了林間和睦相處的飛禽走獸。

  清晨,太陽越過山頂,將它溫暖的光輝投射下來,照耀著修行者和他的動物夥伴們;夜晚,微風吹拂,萬籟俱寂,修行者和他的動物夥伴們都悄無聲息地籠罩在夜色之中。他飲著甘甜清冽的山泉,吃著鮮美如飴的山果。從不與任何人交往,更不去掛念世間的繁雜事務。窮其一生都是這樣鍥而不捨地精進修持,終於獲得了常人難以企及的成就。

~~~索達吉勘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