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禮拜﹝磕大頭﹞為什麼會累? 丹增扎拉

大禮拜﹝磕大頭﹞為什麼會累? 丹增扎拉堪布

若要說五加行當中什麼是最讓人頭痛的,我想大多數人會說是大禮拜磕大頭。一般沒有經過鍛煉的人磕一百個恐怕就氣喘吁吁了,第二天還要渾身酸痛,甚至起不來床。磕大頭為什麼會這麼累呢?

扎拉上師講:在佐欽五明佛學院有很多幹建築的工人,他們都很強壯,一個人從早到晚不停的勞作,別人都搬不起來的木頭他們可以成天扛在肩膀上。但是這樣強壯的人卻磕不了幾個大頭,幾十個就不行了,甚至還不如隨便的一個身體孱弱得多的小紮巴。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因為磕大頭絕不是一個簡單的體力活,他不但能消業障增長功德,反過來也可以說是自身業障的“晴雨錶”,業障重的人,即使身體很強壯也磕不了幾個;業障輕的人即使身體一般也能勇健行之。我的一位師兄也有親身的體驗,他說平常他磕頭的時候很輕鬆,可是一旦當天喝過酒之後身體就感覺特別沉,可見業障於磕大頭之顯現是立竿見影的。

所以發現自己磕頭特別累的人更應該高興,因為業障都在這裡了,什麼時候把磕大頭克服了,什麼時候業障就沒有了,多簡單又看的見的辦法呀。所以筆者在此力勸各位磕大頭困難的師兄們,不要放過這個消業障的好機會。而且根據我個人的體驗,磕大頭絕對是個調理個人狀態的絕妙法寶,每當我修行遇到心煩時刻,只要念《蓮師七句祈請文》好好的磕上一百個,起來的時候所有煩惱都沒有了。非常靈驗,有興趣的師兄可以試試。

一位出家師傅說過:“磕大頭的勞累感其實很大程度上都是自心的感覺。你感覺不能磕了,其實還能磕,關鍵就是這種惰性的心理障礙。”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