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果欽哲仁波切的一些事蹟 仁波且在出生

頂果欽哲仁波切的一些事蹟

仁波且在出生地丹考可山谷附近,偏僻的險峻森林進行長達十三年閉關時,自己煮茶從來不用離座,只要傾身向前,就可以將即將燃盡地星星之火重新燃起來。

十六歲時,他所有的時間都坐在一個四面關起來的小木箱裡,偶爾才會把腿伸出來。仁波且的大哥為他護關,為了怕他的雙腿會變成畸形,讓他到外面走一走,但仁波且一點也不想離開木箱,並曾連續三年沒有說過一句話。

仁波且在修行“拙火”的時候,感受到很大的熱度。後來不論日夜,即使氣候非常寒冷,仁波且也只是披一條白色披肩和一件生絲袍。

仁波且在森林的閉關處,曾在關房下面河流邊的一塊石頭上留下腳印。

晚上,人們從森林看向仁波且的關房,會看到關房被火燃燒著的景象。有人問仁波且關於有火燃燒的事,仁波且說那是護法熱乎拉,並叫人不要接近。

有一次仁波且在他的妹妹家裡,他妹妹的兒子喜歡打獵,且槍法很準,他的妹妹拿著槍說:“這把槍殺了許多動物,請你為它加持。”仁波且用嘴對著槍桿子裡吹氣,之後,那把槍再也無法發射。

仁波且有一位親戚叫做阿布蔣則,他有一隻巨大的獵犬,經常獵殺附近窮人的山羊和綿羊。有一次仁波且正在吃一個燒燕麥球,仁波且的姑姑談到此事,問仁波且該怎麼辦?仁波且就在燕麥球上吹了一口氣,讓那條狗吃掉,之後那條狗再也沒有襲擊過其它動物。

蔣揚欽哲確吉羅卓仁波且請頂果仁波且到安多雷康去傳《新伏藏法》,出發前,仁波且極不尋常的警告他的隨從,叫他們看好仁波且的馬。到了要出發時,馬不見了,幸好有人給了仁波且幾隻犛牛,經過一個月的旅程到達了安多康雷。仁波且用了四個月的時間,給一千九百位瑜伽士傳了《新伏藏法》的灌頂。在仁波且開始傳法的最初兩個星期,那些小偷出現了,帶來了所有被偷的馬匹,乞求仁波且把馬收回去。但是仁波且回答說,他已經不需要那些馬了,讓他們帶回去。小偷們說:自從偷了那些馬後,沒有一樣事情是順利的。擠牛奶時擠不出奶來,只能擠出血;他們之中的一位的小孩還被禿鷹襲擊(禿鷹一般只襲擊死人);家族中許多成員也生病了。他們把馬匹留在寺廟附近。

一次仁波且在十九世紀著名的瑜伽士夏噶措珠讓卓曾經住過的地方傳法,那裡有一塊大石頭,後面有一棵樹,夏噶曾坐在此處唱出他著名的證道之歌。當地人請仁波且坐在這個位置,仁波且即席唱起歌來,與此同時,彩虹在天空出現,天上降下雪花,輕柔的像花瓣落下來一般。在場的人都說,仁波且一定是夏噶的轉世。

仁波且是不丹國的國師。有一天晚上,在巴羅,仁波且突然叫他的一位僧侶坐兩個小時的車程到首都天普,帶一尊一髻母護法的小佛像給年輕的不丹國王,並傳話請國王第二天把此像帶在身上。第二天早上,國王駕車前往印度邊境,他的吉普車在山路失控跌下山崖,彈了好幾次,撞落在山谷裡,除了國王,所有人都喪生。國王在車子跌落之前突然被彈出車外,沒有受傷。還有很多類似的事情。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