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真正目的是回到本來面目 西藏有很多很

學佛真正目的是回到本來面目
西藏有很多很多的生活習慣,對佛法入門還是有點幫助的,但我們學佛的真正目的不是學這個。我們學佛法,學顯也好、學密也好,大持印也好、大圓滿也好,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回到本來的自性面目。大圓滿裡面有個非常漂亮的比喻,我們的思維跟我們內心的本性要分清楚。我們停留在「心」,沒有用,我們要回到本性才有用。如何去達成呢?我們自己會知道。要了解自己的本性,一定要依靠我們的心才有辦法。比如鏡子或水晶,鏡子能馬上顯現出美、醜、好、壞……各種影像的本能。
鏡子,甚麼影像馬上都可以顯現出來,我們的心也有這個本能。如何知道鏡子有照出各種影像的本能呢?一定要有影像才能知道嘛,沒有這個影像的話,我們就沒辦法知道。心有善惡,跟鏡子中的影像有好壞是同一個道理。佛法裡的一些方便法門都是跟鏡中的影像一樣。我們修行佛法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達到清淨的境界,這是很重要的。大家能按照這樣修行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師伯公 南開諾布仁波切開示
師 秋竹仁波切口譯
徒烏金菩恭錄
2011/04/17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