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廣大供養可以如此簡單! 只要自己具備

修廣大供養可以如此簡單!

只要自己具備供養的能力,那麼諸佛菩薩肯定具有享用的能力。因此,凡是世間界中的有主物、無主物,應有盡有的人天受用,我們都可以觀想拿來作供養。美元、鑽石、汽車、飛機……只要是你喜歡的,都可以觀想供養,不必擔心佛菩薩是否用得上。

不過,有些上師是挺擔心這個的。道友們自己認為這個好、那個好,很有信心地供養。但到了上師那裡,全都用不上,只好堆著。所以對很多上師來講,最大的煩惱就是供品。但諸佛菩薩不會有這種煩惱,因此,自己有多大的觀想能力,就幻化多少來供養。

《華嚴經》雲:“供養一一佛,悉盡未來際,心無暫疲厭,當成無上道。”這是佛陀於因地時,在一一佛前作的無邊供養,如此供養,直至窮盡未來際,也不會有片刻疲厭之心,以此當成無上之道。同樣,我們為求佛果、為度眾生,也應該盡心盡力地供養。

這種意幻供養,從圓滿資糧的角度來說,與真實財物供養沒有絲毫差別。所以,不必認為自己沒有供養的資具,“我福報太小了,沒錢供養……”

其實,只要你有心,隨時隨地,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資具,或者當你親眼看見美好的事物時,心裡就可以首先觀想:“供養三寶!供養根本傳承上師!”

我再強調一下:這樣作意幻供養時,不僅供品沒有差別,所供養的對境也沒有差別。也就是說,你心裡觀想的佛陀,與真實的佛陀是一樣的。這樣修持,滅罪生福的功效也相同。為什麼呢?因為一切本來如幻。

如蕅益大師云:以如幻根,緣如幻佛,滅如幻罪,生如幻福。

----索達吉堪布開示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