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百尊灌頂簡介 中陰文武百尊簡介: 出

文武百尊灌頂簡介
中陰文武百尊簡介:
出自大幻化網,義即根本摧滅金剛地獄,亦稱「中陰百尊」。以人亡故後,在實相中陰期,由心識所現之。所謂大幻化網者,以行者頂心二輪,所化出之寂靜、忿怒本尊。《文武百尊》之教授是蓮 花生大士從普賢王如來所說之根本密續中,摘要攝集。若祇聞寂靜忿怒本尊之名,亦可超三惡趣,倘得入壇灌頂,則雖犯三昧耶戒者,修此法亦可還淨。
  《文武百尊》即是一百位寂靜尊與忿怒尊的總稱。其中寂靜尊共四十二位,而忿怒尊共五十八位。在中陰階段的七七、四十九天中,各有各特殊的曼達拉逐漸出現,散發出各種不同耀眼炫目的亮光及如雷響的怒吼。只要行者能在中陰階段辨認出,便能得到解脫。文武百尊的法性,涵蓋六道有情衆生,是一切法界的真實顯現。故修持此度亡法的利益,本尊曾有開示:「若有見者、聞者、身觸者,不僅是對于過去亡者令其解脫,幷接引至普賢如來的法身淨地,還能利益現世者,未來也能達到普賢如來的法身境界」。若往生先亡、祖先、親眷及累世冤親債主能入壇接受超薦,一切罪障清淨,速得解脫生天或生佛國淨土,此爲參加超度法會殊勝之處,亦即中陰文武百尊何以能在諸多超度法會中,得被推崇爲最特別最殊勝的度亡密法。
修佛習密佛弟子精進修習文武百尊儀軌,能消除五無間罪業,更不墮落金剛地獄,速能投生佛淨土。任何眾生僅一次聽聞到中陰文武百尊壇城中,一切本尊聖眾之名號即不墮三惡道;即使違犯五無間罪者,聽聞此法,也能獲得解脫,最終即能成就佛道,如此殊勝功德爲佛經所記載。普賢王如來亦雲:男女瑜珈士誠向文武百尊頂禮,能清淨一切過失、及違犯三昧戒之深重罪業,今世速能得到共與不共之成就,于命終中陰自身文武百尊顯現之時,能認識文武百尊,當下即能解脫中陰成佛。此文武百尊勝法是廣利一切衆生之至寶,無修也可成佛之無上法。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雲:「此文武百尊見聞即解脫法,是無修也能成佛無上法,也是一聽聞即能解脫之法,更是造作重罪者速能解脫之法,是圓滿成佛深甚無上法。具足福報有緣之眾生聽聞此無上法即能不墮惡趣。」
偉大蓮花生大士以其金剛語說「此殊勝見、聞解脫法,無觀修亦能成佛,一彈指間亦能成佛。」此藏密蓮師伏藏勝法是具足福報之人能聞修之法,一般人難以見聞,緣得此勝法之行者需如得到如意寶般珍惜,以自身之身、口、意恭敬握持。更需在具有文武百尊之傳承上師前得到文武百尊傳法灌頂必能証得菩提果。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