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智欽修施身法見到的魔鬼 摘自《第一世

多智欽修施身法見到的魔鬼

摘自《第一世多智欽·晉美琛列沃瑟傳記》

在從嚓日返回達拉岡波的途中,當曲旺秋叫多智欽到天葬場修一晚上施身法並囑咐道:“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要離開。”

於是多智欽來到天葬場,前半夜修了一座施身法。中夜當他醒來時,他發現身後的岩石變成了巨大駭人的怪獸,披散著長發齜著獠牙。多智欽害怕起來,全身顫抖。他再也無法入睡,但記著上師的吩咐,再修了一座施身法之後,他繼續背對著怪獸躺在那裡。黎明前他修了第三座也是最後一座施身法。

不久天光亮了,發現身後只有岩石而已。他感到非常高興,覺得自己被賦予了重生的機會。從天葬場他直接去了上師那裡。

通過神通上師已經知道所發生的事,並正在那裡等他。哈哈大笑著,上師問道:“你的善妙修行還在嗎?”多智欽答道:“不在了,它已經消失了。”上師說:“你做得好。你過去曾執著於你所謂的善妙的禪定覺受,這會讓你轉生於六道輪迴中的天道。我讓你去天葬場就是為了擯棄這些執著。因此不要後悔你喪失了那些覺受。你半夜裡沒有離開天葬場,做得好。”

隨後上師利用此事作為直指究竟自性的方便,問道:“那些恐懼有真實存在的實體嗎?它們不是從自性生又消融於自性嗎?”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