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妙音】信心圓滿,人生方能圓滿。 如

【智者妙音】信心圓滿,人生方能圓滿。
如果對佛法具有深入的了解和信念,能以真誠的信心渴求佛法,這就叫信心圓滿。“圓滿”是泛指對整個三藏佛法生起信心,這也是能夠修行佛法最重要的內在條件之一。
達成信心圓滿,需要深入而客觀地了解佛法。信佛與學佛的重點之一,就是學習做人做事,因此學佛對每個人都很必要。
正確領悟佛法精髓後,能增長自己的智慧,提高對事物本質的認識能力,造就與普通人完全不同的眼光和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
有些人信仰佛法卻遲遲不敢下決心皈依,是因為存在對皈依的誤解,害怕皈依後有很多戒律約束自己的“自由”,比如顧慮工作中難免應酬飲酒會犯戒等等,甚至擔心自己做不到會受到佛菩薩的“懲罰”。
這種誤解會導致我們無法對佛法生起堅固的信心。其實,佛法講眾生平等,佛菩薩對無論多麼惡劣的眾生都是同樣地慈悲,他們並非世間神祇,不存在懲罰或獎賞誰的問題。
根據個人的因果業力,有些眾生缺乏堅固的信心往往是由于自身業障太重,因而也難以接受到佛菩薩的加持。
我們要這樣思維︰佛法詮釋的是實實在在的真理,既講解了超越世間的知見,又容納了世間學科,並不僅僅是燒香磕頭而已。
由此了知而生起的強烈渴求與信心就會十分堅固,不易被摧毀,成為我們修行路上的可靠所依。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