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祈願》 祈願任

《宗薩欽哲仁波切 開示 祈願》

祈願任何佛所教,自然內化入於我,願我自然能了悟。這是一種很重要的發願。

佛法既廣大又深奧,有時會超越我們所能理解的範圍。雖然普遍都認為,研讀佛法能讓我們增進了解;但事實上,究竟的了悟只能透過諸佛的加持達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祈願,願我們對於佛法的了解--這對我們自己和他人的證悟是必要的--自然地於我們心中升起。 祈願自己不只在知識上理解佛法,也能在經驗上了解它。 祈願自己能體現究竟與相對菩提心,因此能不光靠外表、知識與政治影響力來吸引與懷柔眾生。 祈願與大眾結緣--甚至那些在一堆人當中,只是對你色彩鮮豔的運動衫瞄了一眼的人--祈願佛法的種子因而播種在他們的心田裡。 祈願佛法持續興盛,祈願許多偉大的佛法持有者現世,願他們在解脫一切眾生的努力上毫無障礙。 祈願你的身體、你的儀態、你的想法和各種念頭,不論以何種方式,都能夠利益眾生。比方說,如果我突然急著想要查看股票行情,願這個世俗的念頭也能成熟為利益眾生的化現。 祈願能認真徹底地修持佛法,祈願你不要總是想要等到適當的時機才開始修持。一有時間,你就找個安靜的地方修持。 祈願永遠不要因為想要獲取更多佛法上的學術知識,因而不去修持已經了解的佛法。 祈願你能體驗悲傷。 祈願你不論多麼無知,總是能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祈願當你追求無意義的慾望時,你慾望的目標能引導你去利益眾生。當你發脾氣時,願你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並能獲得一些領悟。當你感到沮喪時,願那沮喪成為你了悟真諦之因。

而最重要的是,祈願能夠一直地「祈願」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