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藥師佛觀修法 - 開示:創古仁波切

- 藥師佛觀修法 - 開示:創古仁波切

持誦藥師佛咒語時的觀想
一般來說,利益分為利益自己與利益他人兩部分,利益自己的觀想是希望消除自己的病痛與障礙等。首先觀想自己是藥師佛,心間有一藍色「吽」字,周圍圍繞藥師佛的咒語。對生觀想的對境藥師佛的心間也有一藍色「吽」字,周圍圍繞藥師佛的咒語。

消除自己身心的病痛與障礙的方法:

接著觀想從自心間的咒字放光,從眉間放射出去射到對境藥師佛的眉間,並融入對境藥師佛心間的咒語﹔這段觀想的用意是請求藥師佛陀的慈悲加持。

接著對境藥師佛心間的咒語放出光芒,從肚臍放射出來融入自己的肚臍﹔這段觀想的用意是消除與回遮自己身心的病痛與障礙。

特別當我們有病的時候,可以觀想從自己心間放射光芒,射入對境藥師佛的心間,再從對境藥師佛的心間放射出光芒,在光芒的最前端有一尊如拳頭般大的藥師佛,自己身體哪個部位不舒服,就觀想這尊充滿力量的藥師佛降臨到不舒服的部位,並流出甘露,消除清靜了我們身體的病痛與障礙。
以上是消除自己身心的病痛與障礙的方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