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破壞受限的投射或矩陣的這些系統,最有

我們破壞受限的投射或矩陣的這些系統,最有效有力的方法或武器是前面講的皈依、發菩提心——因這些你才能觀想你的上師是金剛薩埵,才能虔誠地相信上師是一切諸佛的化現,向他懺悔你以前做過的種種惡業,然後運用我們修行的方便法門。

譬如說:念嗡~阿~吽咒,當我們念‘嗡~阿~吽’的時候,你的嘴型,發出聲音和平時的語言都不一樣,嘴型不一樣、聲音不一樣,那身體裡面的脈輪也都會有不一樣的震動,用這樣的震動把你已然的投射、已然的習慣的系統破壞掉。同時,我們也需要有一種決心:“以後再也不製造這些導致污染產生的邪見和惡行。”然後,在修持金剛薩埵的最後的時刻——觀想金剛薩埵收攝融入自己,你成為了金剛薩埵,這時候你作為金剛薩埵從心間放光清淨一切眾生的染汙、障礙,破壞掉他們受限的系統,也讓他們成為金剛薩埵——用這些方法,這些觀想來清淨或破壞我們的原本習慣受限的系統。

~~~宗薩親哲仁波切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