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一艘貨輪在煙波浩渺的大西洋上行使

信任

一艘貨輪在煙波浩渺的大西洋上行使。一個在船尾搞勤雜的黑人小孩不慎掉進了波濤滾滾的大西洋。
孩子大喊救命,無奈風大浪急,船上的人誰也沒有聽見,他眼睜睜的看著貨輪拖著浪花越走越遠
求生的本能使孩子在冰冷的海水里拼命地遊,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揮動著瘦小的雙臂,努力使頭伸出水面,
睜大眼睛盯著輪船遠去的方向。

船越走越遠,船身越來越小,到後來,什麼都看不見了,只剩下一望無際的汪洋。
孩子的力氣也快用完了,實在遊不動了,他覺得自己要沉下去了。放棄吧,他對自己說。
這時候,他想起老船長那張慈祥的臉和友善的眼神。不,船長知道我掉進海里後,
一定會來救我的!想到這裡,孩子鼓足勇氣用生命的最後力量又朝前游去

船長終於發現那黑人孩子失踪了,當他斷定孩子是掉進海里後,下令返航,回去找。
這時,有人規勸:這麼長時間了,就是沒有被淹死,也讓鯊魚吃了,船長猶豫了一下,
還是決定回去找。又有人說:為一個黑奴孩子,值得嗎?船長大喝一聲:住嘴!

終於,在那孩子就要沉下去的最後一刻,船長趕到了,救起了孩子。當孩子甦醒起來之後,
跪在地上感謝船長的救命之恩時,船長扶起孩子問:孩子,你怎麼能堅持這麼長時間?”

孩子回答:我知道您會來救我的,一定會的!
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救你?因為我知道你是那樣的人!

聽到這裡,白髮蒼蒼的船長撲通一聲跪在黑人孩子前,
淚流滿面:孩子。不是我救了你,而是你救了我啊!
我為我在那一刻的猶豫而恥辱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