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果欽哲仁波切 開示 六字大明咒

【頂果欽哲仁波切 開示 六字大明咒 利益】

 在這黑暗的時代,觀世音菩薩曾以蓮花生大士的形象化現於人間。蓮花生大士的智慧、慈悲與神力比其它任何佛都要迅猛有力。因為他是特別為了利益這個時代的眾生,為了那些熱切祈請者而化現的。觀世音菩薩化現為各種形式:國王、精神導師、普通男女、野生動物,甚至山巒、樹木、橋樑,總之是應以何身而度即以何身而度。甚至在炎熱天氣中一陣涼爽的微風、病痛者片刻的安寧都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的顯現。

  同樣,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哄(OM MANI PADME HUM)是諸佛的智悲在聲音上的顯現。它包含了佛法中八萬四千法門的精髓。在各種咒,如明咒(Awareness Mantras)、陀羅尼咒、密咒中,沒有比觀世音的六字大明咒更殊勝的了。

持誦此咒(通常稱為摩尼)的巨大益處如同如意寶珠般能滿一切心願,這在顯密經典中都多次反覆詳述過。據說持誦一遍摩尼等於持誦了整個十二部正法。持誦六字大明咒可圓滿六波羅蜜,並關閉一切轉生六道輪迴之門,這是一種簡便易懂並易接受的修行方法,同時它又涵蓋了佛法的本質。無論快樂還是不幸如果你都能依止這如意寶珠,觀世音菩薩便總是與你同在,你對他的虔誠將越來越不費力的從你的心中生起,使你自動地走上大乘之路。

  據《莊嚴寶王經》(Karandavyuha—Sutra)所述,如果持誦一億遍六字大明咒,你體內所有的微生物都將得到觀世音菩薩的加持,當你死後,若有人吸入從你遺體燃燒時冒出的煙,他都能免墮惡道。甚至單個的咒音—嗡(OM)嘛(MA)或呢(NI)都有著不可思議的加持與解脫之力。

佛具有超人的能力,據說他能準確地知道一場持續十二年之久的暴風雨中會落下多少雨滴,但他並不能完全描述出持誦一遍摩尼所具有的功德。即使把世間所有的森林都做成紙張,也不足以寫下其如海般功德之一滴。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